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20 00:55:35| 人氣2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少發文  一來生活規律  沒有太多感受

二來盲忙茫  時間就耗掉了

這樣簡單平淡  其實就是幸福


曾踹計程車司機上新聞的女星  她的母親上週因癌過世了

該女星的姊妹淘在媒體上求情  希望大家給這位女星一個機會

坦白說  人是應該學習"原諒   "

但必須前提是--犯錯的人知錯  而且力求改過

如果犯錯的人的態度是--[我錯了咩  不然要怎樣]

那麼一昧的"寬容"  就變成"縱容" 

小錯不但沒改正  將來極可能犯下更大的錯 產生社會成本會更大


我認為犯錯的人沒有求別人原諒的"權利"

因為一旦犯錯  傷害既已造成 

該做的是,先反省認錯,然後盡力修補造成的傷害

所以不該去要求別人"給"一個機會

而是要去為自己"創造"另一個機會  讓自己重新開始


苦苓當年外遇事件曝光之後  就在螢光幕前銷聲匿跡

最近阿基師外遇事件後  苦苓就曾勸阿基師別再ㄠ了

外遇就是外遇   扯什麼"開道說"

乖乖認錯  消失在螢光幕前  好好去煮菜就好


阿基師的老婆雖然跟我沒什麼交情  

我也很想給阿基師一個機會

但現在買東西時看到某些商品還放著阿基師的臉

我還是不由自主地嫌惡起阿基師  寧可選別商品


台灣真的很小  犯錯沒地方躲啊!

謹言慎行  避免犯錯  才能輕鬆度日


台長: 小冰
人氣(2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快意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改變成真
此分類上一篇:動人的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