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03 11:14:21| 人氣1,69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傷敵八千自損一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籌辦大學同學會  我請阿揚幫忙連絡我前夫

正如預料  我前夫向阿揚表示感謝通知  但也婉拒出席

女兒跟她爸爸說要回台中  她爸爸上週六晚帶她們姐弟去吃飯

因同學會當天我需先出發去處理一些前置作業

所以我叫女兒問她爸爸  如果他能出席同學會的話 

就可以順便載她們姐弟去餐廳 那她們就不用搭公車去

但我前夫依然婉拒  說怕尷尬


其實走了幾年  我已經放下 

如今我才能以同學的身分  邀請前夫出席同學會

可惜時候還沒到  這個結只有鬆了  卻還沒能解開


前不久我跟一位姐妹有段對話

友:[感覺起來 你對於對方的背叛是選擇原諒 但是你受的傷害呢? 又怎能平復?]

我:[呵呵,我受到傷害,對方有沒有受到傷害?

把配偶當成自己的財產,失去時以為自己損失了,

但事實上,每個人都不能擁有另外一個人,

即使是自己生的孩子,你都沒有所有權。

因此配偶選擇另一個人,你也同樣可以選擇,

留或不留。尊重彼此對生命的期許]

友:[傷害 應該代表他踐踏你對他的信任]

我:[我寫過一篇"傷害意圖",你可以參考看看,

男人去外遇,目的不是為了賤踏老婆的信任,而是控制不了欲望]

友:[這讓我很訝異,難道先生在外面劈腿,回家後老婆要寬恕他?

就像孩子闖禍了 回家跟媽媽懺悔 媽媽還要說沒關係 下次別再犯了

這未免也太過寬容吧]

我:[寬容,不是寬容錯誤行為,而是寬容人性的懦弱]


每個人都有沒辦法控制慾望的時候

譬如:我騎機車時常常偷偷紅燈右轉

雖然明知不可以   若被捉到會被罰

但就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犯錯  放任自己犯小錯

男人也是一樣

偷腥曖昧外遇劈腿  對某些男人而言  也不過是生活情調

只要對家庭的履行義務   男人不會一有外遇就要離婚

但對妻子而言  可以允許老公一堆壞習慣 壞毛病

或像陳珮琪允許柯文哲太投入工作  不回家不分擔家務不幫忙照顧孩子

但"孰可忍孰不可忍"  就是不能允許"外遇"

所以每個人有自己的尺度  你只能做自己的主人  沒辦法控制你的老公不外遇

當事情發生  跟這個外遇的男人的未來該怎麼繼續

只能問問自己  到底要什麼人生

如果這個男人無法給你想要的生活  你的抉擇是什麼?

走或留  都需要智慧


唯一要給的建議是:[人情留一線]

千萬不要把雙方的關係搞得稀巴爛

醜話說盡  醜事做盡 

將來一定會後悔

到時候可能會"殺敵八千  自損一萬"了


台長: 小冰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9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離婚心事 |
此分類下一篇:困擾
此分類上一篇:悟道

朵朵
(^__^)還是小冰說的好,我讚成您的見解
2014-12-03 12:38:09
May Lee
寫得真好, 覺得自己又鬆開了一些, 感謝
2014-12-03 14:05: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