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16 16:27:44| 人氣2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要為我祈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常接到朋友發來訊息  希望能幫她病重的朋友祈禱

為別人祈禱  很容易

但我思考  這祈禱的意義在哪裡?


我跟朋友聊天時  常談到"[生死有命]這個觀念

正如我前陣子分享過的書:"如果有一天,我們說再見"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7720

當面臨自己或親人的死亡時  態度應該如何?

我想唯一的答案是:[放下]


最近有則新聞  有位退休校長已經常年插管沒有意識

他的孩子為了繼續領取18%公教利息  而不讓校長拔管

讓那校長成為活死人  讓人情何以堪

沒有人確知是否有靈魂  然而若真有

校長的靈魂是否還禁錮在軀體裡  無法超脫?


所以我想告訴朋友:[不要為我祈禱]

當有一天  我病重了 

如果我願意見你  請你來看我一起回憶曾擁有的美好時光

如果不願意見你  那一定是希望你記住我美好的容顏  而不是形銷骨毀的樣子

當有一天 我發生意外

我該活就會活  該死就會死

如果我活了  你知道我會堅強面對

所以

請不要為我祈禱  我死了不見得不快樂

只是

現在既然活著  我就要讓自己活得充實快樂

不想唉聲嘆氣  白白浪費每一天


不要為我祈禱

我寧可活著的時候  跟親人好友好好相聚

死了  就放下我  請你繼續好好的活著吧!


台長: 小冰
人氣(2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快意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沒話可說
此分類上一篇:打破循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