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21 23:09:17| 人氣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參加一場志工訓練課程

因為每次參加訓練的人略有不同  於是每次都玩自我介紹

同樣的內容  已經重複數次  實在有點小失望


只不過我仍抱著學習的心情 

希望從不同的講師學到不同表達的方法

可喜的  在講義中看到一首很美的詩  想跟大家一起分享


我的目標-

我想要愛你,而不綁住你;

欣賞你,而不批判你;(感激你而不批判你;)

參與你,而不侵犯你;

邀請你,而不強求你;

離開你,而無須歉咎;

批評你,而不責備;

並且幫助你,而不是侮辱;(幫助你而沒有半點看輕你)

那麼,我們會真誠的相會

且,豐潤了我們彼此

-- 薩提爾 --

維琴尼亞·薩提爾(Virginia Satir,1916年6月26日-1988年9月10日)美國人。一位世界知名的心理治療師,亦是家族治療的先驅。她的工作成果後來成為了今時今日的身心語言學的三個根本模式之一。現時的國際家庭治療機構AVANTA亦是由她所創立,以推動她的研究成果。(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人與人的相處最怕的是"期待"

當你付出之後  如果得不到相對的回報  心中會起怨懟

於是--

我愛你  你怎麼可以不愛我

我照顧你 你怎麼可以不聽我的話

我對你這麼好  你怎麼可以不回報我

˙˙˙˙˙˙˙˙˙˙˙˙

在薩提爾這首詩裡面  看到一個態度

所作所為都必須是純粹  而沒有強迫


真摯最可貴

我學會對任何事情  都是純粹的付出

付出的同時  就得到了我的快樂

不在乎是否得或失

這樣的態度讓跟任何人相處都會輕鬆


台長: 小冰
人氣(2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快意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擲地有聲
此分類上一篇:良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