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10 20:45:55| 人氣2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溝通的技巧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兩天有位男性友人問我:有沒有考慮第二春

我說:[  第二春不容易啊!  要考慮的層面太多]

他說:[不會啊  比較簡單了吧  不用考慮生孩子了]

挖哩咧

男人果然是負有傳宗接代神聖任務的動物

結婚只是為了生小孩

呵呵

恐怕跟女人的想法不太一樣

女人結婚  應該不是為了生小孩

(我念高一時  還認為大腹便便超醜  打定主意不生的)

女人結婚通常只為了想跟愛的男人白頭偕老  相互扶持


下午去看一位老同學

最近因她先生罹癌  全家愁雲慘霧



聊天時  我像未卜先知一樣  說對不少事情

老同學驚呼:[你怎麼那麼聰明]

我告訴她 不是我聰明  而是我看清楚每個狀況

無無明  自然沒有困擾


人際交往時 最重要的就是溝通

而溝通的技巧在於了解並尊重對方的想法

只要能理解對方的需求  並且盡量給他所需要的

那麼雙方就能和樂融融    不會有衝突


倘若有些狀況沒辦法配合或幫忙

那麼就說明你的為難  

期待對方能釋懷  讓彼此隨緣不要強求

台長: 小冰
人氣(20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資訊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粉墨登場
此分類上一篇:商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