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18 23:15:16| 人氣1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補給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學指考放榜後  幾家歡樂幾家愁

女兒高三過的不平靜  差點被輔導轉學(退學)

考上國立大學  我非常感謝老天的恩典

但有位朋友的孩子考上私立大學

在line用[無顏見江東父老]表達對孩子的失望

讓我看了很憂心

 

雖說我天生稍微樂觀一點 

但對於正面的觀想也做了非常久的努力

我跟好友說  不管對任何事情  都要學習看到好的那一面

好友對我說:[好難,這樣假裝,很累]

沒錯,"假裝"一定很累

所以必須學習的就要表裡一致

先讓自己內在接受  才能自然的表現對外在的接納

 

心念的傳達  不需要語言

你所表現的 若與真正的想法不符 

遲早會穿幫

因此要學習真正的接納任何事情

 

接納孩子表現不夠完美

支持他  相信他  再給他一點力量

而不要苛責他  數落他  讓他更喪氣

 

失敗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  一蹶不起

給孩子意見  但放手  讓他自己去闖

只要讓孩子明白   每個人都必須為自己奮鬥

父母只能給孩子適當的補給   就像在馬拉松比賽時半路遞水給選手的人

人生的馬拉松    孩子要自己跑完

台長: 小冰
人氣(1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快意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共好
此分類上一篇:寵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