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5 00:45:09|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理智與情感爭霸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我應該將掙扎的過程記錄下來。

 

婦女節那天,總部代表再度找我約談,儘管此次約談已比原訂預計約談時間遲了兩星期,我卻還是無法做出個明確的決定。約談剛開始,代表就告知高層其實已經跟我部門的主管們聲明此次輪調是公司政策〈這應該就是企業文化中的嗆聲了吧~〉,我直言既然是公司政策也就沒什麼好談,與我的意願已經無關〈除非我說得出「要調單位就離職」這番豪語〉,於是便就要輪調的職務關切一番。談話完畢,代表笑開了臉。

 

回到座位上,發了封短信給部門小主管,告知原來這是公司政策〈聖旨〉,沒料到小主管回信說如果我要走,他們就放手;如果我想留,他們就力保。這顆棋於是回到我手上,而我現在舉棋不定。

 

記得是去年吧!跟鄰居〈鄰座同事〉說最遲至今年四月我就要閃人了,當時這麼說主要是受不了low主管的low,除非想跟她學low,否則繼續在其麾下實在開不了眼界,而期限設在今年四月,主要是為了讓年資好看一點,算是為下份工作舖塊比較不會晃的磚吧!又,也是去年的事,八成是被客戶氣到發狂,跟同事們喊著下一份工作不要當業務了,但其實自己也不清楚不當業務還能做什麼。

 

〈寫到這裡,似乎還沒出現什麼掙扎喔!哪來這麼多廢話呀?〉

 

然後過年前,一份新職務從天而降,不知道是不是天老爺老花眼鏡忘了戴才把這機會落在我身上?壓得我到這會兒心上還輕鬆不了。理智與情感於是從過年前戰到現在,鹿死誰手依舊不明朗,一整個就是各個有機會人人沒把握!

 

算算出社會工作至今,加起來不過四年,四年來一直都是業務咖,業務之外的頭銜還真的沒掛過,理智認為這個機會說穿了不也就是自己去年許下的願〈看來以後任何的抱怨都要很小心,天老爺的耳朵可沒像我這麼弱〉,難道天老爺給這個機會只是要試我心臟強不強、只是要讓我掙扎過後繼續待在原位?理智說如果繼續當業務,我已經可以想像自己一年後的樣子,除了業務經驗再豐富一些,不會有機會當個什麼長〈當廁所所長的機會還比較大〉,機車客戶也不會突然變成腳踏車〈比較可能變卡車〉,大抵上跟現在的狀態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差異,既然如此,為何不爽快接受這個機會、重新當個新鮮人、學習新事物、扮演新角色?〈當然,也得有面對新機車人的心理準備!〉

 

情感出聲了,整個部門最大咖的客戶握在我手上,今年正值該客戶重大變動的時刻,客戶端由於公司搬遷造成原班人馬百分之五十的異動,這時候需要一個最了解客戶的人頂著,以降低客戶端因人事異動引起混亂而對我部門產生的殺傷力,只要能挺住這客戶,成就感是不會少的;再者,雖說截至目前已有將近四年的業務經驗,但說起業務實力自己倒也汗顏,好不容易去年十一月來了個小主管,從她身上察覺到許多值得學習的點〈絕對不是low點〉,正想跟著她好好精進業務實力,在這時候閃人,確實讓我頗不捨〈理智反駁:等你捨得時已經沒機會了〉;又,點名我的總部高層恰恰是教導出low主管的高人,我若從low主管旗下轉戰總部高層,層級豈不是從lowlower了〈說不定是lowest〉?萬一我擋不住這位高人的教導,挺不過輪調的一年到一年半而提早掰掰,屆時豈不後悔莫及?會不會怪自己幹麻好好的得力左右手不當、硬是要去當新手?〈理智認為如果遲早要離開這家公司,若發生那樣的事反倒是個離開的最佳時機〉除了這些,現在的同事也讓我不忍離去,只是理智沒忘記提醒我,就算我留下來,誰也沒把握現在的同事不會異動,離開與被離開,此刻我似乎還有選擇權。

 

行文至此,這二選一的決定我依舊沒有辦法篤定哪一方,面對情感端的不捨與害怕,理智還是告訴我如果沒有離開,我只能站在原地想像那兒的場景;但如果離開了,就算撐不住,最少試過了,明白了。

 

聽說,捨要有智慧,得才能有勇氣。我等著,在有限的時間裡等一份堅定,然後,勇敢前行。

 

台長: 巫山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機車上班族---中班 |
此分類下一篇:後來
此分類上一篇:接下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