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30 17:11:53| 人氣10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意亂亂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說有一種書寫是沒有意圖沒有主題的,純粹就是隨性地寫,停下來之前不斷地寫,儘管句與句之間風馬牛不相及也無所謂,就是一直寫一直寫,直到很自然地寫不下去為止。

 

昨晚就寢前,突然地就起了個念頭:今兒個別去上班了吧!起身上個廁所,從廁所出來時,將這個念頭拍板定案,拿起手機,打好簡訊傳給同事,就這麼任性地請了假,若說浪漫真是隨心所欲的乾脆,我想昨晚我確實浪漫了點。

 

既然提到昨晚,就來說說昨晚吧!昨晚參加了白娘娘的婚禮,我想這輩子無論參加多少場婚禮,我都無法在新娘入場時眼眶不泛紅吧!昨晚坐在靠近紅毯的位置,近距離看著白娘娘的爹挽著白娘娘一步步走向在紅毯彼端等待的新郎倌,那麼一小段的路程,全場的Spotlight照在父女倆身上,我卻依稀見到兩人眼中閃爍的淚光,一個父親將寶貝女兒交付給另一個男人之前,腦海裡浮現的過往畫面怎麼可能只是女兒剛出生時那皺紅紅的小臉蛋亦或伸著兩隻軟嫩小手、晃頭晃腦走向父親的小丫頭呢?一個父親將寶貝女兒交給一個男人,男人向父親鞠了個躬,這是一個男人向心愛女子的父親做出的無言承諾,承諾他此生此世將永遠不離不棄地呵護、照顧、疼愛父親的寶貝。

 

今天睜眼時已是中午,被窩很溫暖,我沒打算那麼快起身,腦袋還想著方才做的夢,我夢見蛇,夢見媽媽,夢見我和媽媽在家裡的廚房,媽媽背對著我做飯,不知道為什麼廚房地板滿滿鋪著瑜珈教室使用的那種藍色紫色軟墊,我在軟墊上發現了三個洞眼,恍惚中看見蛇在三個洞眼之間鑽出又鑽進,我突然會輕功,不敢繼續站在軟墊上,整個人斜站在牆壁上,我不記得究竟看見幾條蛇,只是明白了三個洞眼是蛇的洞眼,我怕蛇會繼續把軟墊鑽出更多洞眼,所以堅持斜站在牆壁上,我跟媽說有蛇,媽喔了一聲頭也沒回繼續背對著我做飯,彷彿廚房裡出現蛇就跟出現蟑螂一樣稀鬆平常,媽這樣的反應倒顯得我掛在牆壁上太大驚小怪了,儘管如此,我依舊沒有落地的意思,我只是想著為什麼會有蛇,接著就發現我躺在床上睜著眼想著為什麼會有蛇為什麼會夢見蛇,記得很小的時候,因為看了跟蛇有關的影片,晚上睡覺時就做惡夢,夢見整個走道佈滿了蛇,嚇壞了一顆小小心臟,現在的我已經長大了,雖然還是不能看任何有點恐怖的影片,但也實在沒理由突然夢見蛇,而直到這會兒,在電腦前打字的這會兒,我想我明白了為什麼會夢見蛇了,想必是因為昨晚去參加了白娘娘的婚禮,白娘娘可是千年蛇精,終究還是有辦法嚇壞許小仙的。

 

這些日子,我寫得不多,但心裡其實是亂紛紛又鬧哄哄的,前些日子,天氣轉涼,想隨便找個人吃吃火鍋,卻發現這會兒的年紀已經無法隨便就能找到人了,不若大學時期,天一冷,室友一拉就往火鍋店奔了去;也不若研究所時期,冬至一到,吆和一聲,住附近的同學立刻舉行湯圓聚,時間前行到這個人生階段,我只能悻悻然地任憑天氣逕自轉涼,而拿不出一點辦法。

 

一直想著,為什麼面對他讓我這麼不舒服?一個真心誠意待我的朋友,卻一再讓我感覺不舒服,一再讓我得非常用力才能壓下我對他的敵意,我一直想究竟關鍵是什麼,為什麼偏是他而不是任何一個其他人?為什麼同一句話出自任何一個誰我可以不掛意?卻唯獨出自他口卻讓我百般不舒坦?我還是想不透,想不透為什麼我無法像對其他人一樣對他,我還是放不下對他的敵意,為此讓我很困擾!

 

很小的時候,我就懂了,懂自己的拗脾氣,儘管多數時候多數朋友總以為我是個好相處也好脾氣的人,其實我深知自己的脾氣一旦上來,不管當下愛誰不愛誰,就是沒有人攔得下我,那種感覺像是一旦要恨了,就全都恨了吧!我曾想過,我哪來那樣的力量?可是偏偏就有,儘管平常被我深鎖在骨子底,但那股力量就是在,我知道它一直都在,在等待某些我無法控制的時間點全力傾巢而出!

 

一個不想上班而休假的日子,儘管只是do nothing,也值了!

台長: 巫山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白娘娘
亂夢亂夢!!!!!!!!!
2009-12-17 15:51:18
版主回應
ㄜ~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ㄇㄟ
希望以後蛇別再入夢來嚇我啦~小生怕怕!
2009-12-21 00:11: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