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3 23:53:37|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憂心忡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下的我,心很痛很傷,台上搬演的戲碼是先民的壯烈犧牲,先民倒地前說殺死一個他,還有千千萬萬台灣人,台下頓時給予激情掌聲,我那淚河遂放縱狂奔。
縱然見到我的淚,是否真懂得那淚隱藏的意涵?那其實是痛其實是傷!是的,先民沒說錯,他死不足惜,他犧牲後的的確確還有千千萬萬個台灣人,但,先民哪!你可知你身後留下的千千萬萬台灣人是怎樣的人哪?先民哪!那千千萬萬人中能有多少人似你那般忠肝義膽?而先民哪!你又怎知那千千萬萬人中有多少可恨的老鼠屎呢?
向來我避談政治,但那不代表我不憂心腳下這片土地,舞台上的一場戲,叫我驚覺對這片土地壓抑的哀愁竟是那樣深沉,原來我如此痛我如此傷我如此憂我如此愁!
先民哪!這片土地曾經的豐沃源自你們灑汗噴血的澆灌,而如今一逕的荒腔走板又是否曾是你們所預料?

我堅信,這片土地的鬧劇將持續上演,縱然如此,我仍願相信,這片土地上還有人像先民那樣認真努力且可愛可敬!

台長: 巫山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戲言 |
此分類下一篇:隔代夫妻親猶親?
此分類上一篇:觀感《秋風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