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4 12:35:38|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是我的學生,從她口中,我知道自己是認真可靠的老師,以前我說過不要當老師的,結果,雖然沒進學校捧鐵飯碗,倒成了家教老師和補習班老師,老師變成我另一個身分。

她是我的學生,她的職業是小學老師,聲音宏亮,個性看來樂觀開朗,我們一起討論她的論文,我也回想起自己那段寫論文的日子。

寫論文,表面上是解決、探討所有和論文相關的問題、想法,另一方面,則是反思自己的最好時機,不知道為什麼,那段不短的日子,論文的事還算小,倒是和自己的拉拔戰叫自己飽受折磨,有些傷在這段時期浮現,有些不曾好好解決的痛頻頻發炎,過去種種一起圍攻自己,控訴自己當初沒有好好面對。

我將這個想法和她分享,她驚呼,一連串的「對對對」表明現階段的她也有這樣深刻的體驗,證人是她的人生伴侶,她的人生伴侶還以為她一輩子都會是那種死樣子,她跟我解釋她的「死樣子」,她說她向來是個比較自私的人,習慣我行我素,即便結了婚也沒丁點改變,可這段為論文付出的日子,她想了很多,處理了某些不曾好好安頓的過去,人居然也起了些變化,最開心的莫過於她的伴侶了。

自白時,她提了一件令我震驚萬分的事,她說她的人生很奇特,其中一段是她曾在病床上待了五、六年,也曾差點跟世界說再見,她說那病來的突然,生病之前,她也是活蹦亂跳、充滿夢想活力、身體健康的年輕人,就在她插上羽翼準備振翅高飛之際,一場大病逼迫她的人生轉了個急彎,她的翅膀掉落,不能飛了。

我看著眼前活力十足的人兒,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一個人之所以是一個人,絕對不單單是呈現在你面前的那一面,還有很多看不見的、不知道的那許多許多。

她是我的學生,我早已把她當朋友看待。


台長: 巫山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