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0 15:08:52| 人氣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的關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全身無力地攤在床上,不是躺著,是趴著,趴著適合做什麼?比方看書,但不能維持太久,手肘會痛,而且不算是完全趴著。當從頭到腳趴在床上時,能做什麼?我想起小時候,睡不著時,我會趴著,媽媽會輕輕拍我的背,緩慢、溫柔、有節奏地拍著,我會感到安全、感到溫暖,然後漸漸睡去;再大一點,睡不著時,我會趴著,想像媽媽輕輕拍我的背,有時自己也會伸手拍拍自己的背,希望可以再感到安全、再感到溫暖地睡去;現在,我趴著,不是睡不著,是在沮喪,將頭用力埋在棉被裡,用力沮喪。
早該告一段落的學業沒有告一段落,老天爺也真是公平,求學路上一向平穩順遂的我,在這最後一段,卻摔了個狗吃屎般的狼狽,學術界裡的烏煙瘴氣跟現在的爛新聞一樣多,氣憤失望除了打擊自己外,沒其他作用。
工作是一定要找的,可是方向呢?往哪兒去?在哪兒落腳?在自己還沒有明確的答案時,就要這麼盲目地去闖蕩了嗎?可是,一定會有答案嗎?怎麼想怎麼慌!
搬家與否也是不定數,心中的壓力再添一筆!
還有還有,一個捨不得放棄的夢想哭吼著不想被犧牲,實現這個夢想需要極大的勇氣,而現下的我湊不齊這麼多的勇氣,可是又放棄不了,心說它被拉扯的很痛很痛!


我埋在棉被裡的頭,不想抬起來面對。

台長: 巫山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