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2 18:04:51| 人氣3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彩色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拜過年大掃除所賜,在一個大鐵櫃上發現了幾只滿佈灰塵的紙箱,拿刀片往箱上的膠帶輕輕劃一下,箱裡的陳年舊事就這麼跌了出來,M翻著他的國中畢業紀念冊,J要我們看他的高中校刊封底,因為上頭刊了他的照片,我手裡拿著一盒不知幾色的彩色筆,打開來,裡頭缺了一支,盒裡寫著三年九班及我的名字。

五歲的寶貝上樓來,發現了這盒「新」彩色筆,問都沒問,開開心心地坐到他的專屬書桌前,拿了張紙就開始畫了起來,對於新彩色筆的滿水狀態十分滿意,我這個小阿姨急忙嘮叨了起來:「那是小阿姨的,小阿姨唸小學三年級時,你阿嬤買給我的,今天先借你,等你上小學再送給你!」寶貝問:「小阿姨,為什麼要等我上小學才可以送給我啊?」「因為你還不會愛惜啊!小阿姨很愛惜,所以過了這麼久,只不見了一支,如果現在就送你,不用多久就只剩一支了啦!」「小阿姨,那等我上小學你再把彩色筆送給我。」然後這個小小畫家又低頭繼續畫圖去了,不過是盒彩色筆,我跟這小傢伙計較什麼呀!可是,畢竟是有十多年歷史的彩色筆,雖然我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封筆的,但不管怎麼說,這盒彩色筆都曾經陪伴一個小畫家度過彩色童年,光這點,就值得好好珍藏!

台長: 巫山
人氣(3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709 |
此分類下一篇:話筒那端有溫暖
此分類上一篇:女人出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