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2 00:31:05|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拜託,請別背著我偷偷老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發現自己,北上前一天,會憂鬱,這次,不例外。
夜有點深,大家都睡了,我一個人,待在客廳,有點想哭,因為不捨,原來,我很戀家。
家人已經很久沒有好好同住一個屋簷下了,家裡的小孩多,小一時大哥去當兵,此後,孩子一個接一個離開父母身邊,我們這一家開始了有人離家有人回家的命運,時間的單位以年來計算,近二十年的時間,我們來來去去,爸媽好不容易盼得一個歸,又一個離去了,屋簷下,佈滿爸媽的等候。
從前,我等待,等待遠方的哥哥姊姊回來,也等待自己長大可以離去,於是,志願卡上滿滿的志願,唯獨漏了家鄉的學校,是的,離家,對那年的女孩而言,是只許成功的意志。
此後,每回返家盡是匆忙,爸媽予我極寬廣的自由,自由背後有放縱撐腰,於是,大多時候的佳節假日我寧可獨自消遙,亦不願返家撫慰爸媽思念女兒的心。直到,寶貝出生那年,我才逐漸體悟何謂養育之恩,一顆漂流的心終於願意相信爸媽給的愛。
後來,每回返家總是仔細觀察爸媽,怕他們偷偷老去,我以為這樣可以挽回點什麼。
今年三月,偶然的機會,撞見爸的背影,看起來像個糟老頭,一個叫我心酸的糟老頭,我知道,爸從來沒有肥胖的命,年輕時靠勞力維生養家,養不起啤酒肚的!可是,什麼時候變得那麼瘦?我以為爸的皺紋都在我的掌控之內,沒想到他的背影卻背著我偷偷衰老!我很生氣!告訴自己以後無論正面背面都要仔細觀察!那時,打量爸的頭髮,暗自鬆了一口氣,因為,白髮只有幾根,頭髮依舊濃密。
可這一回,發現,爸的頭髮少了,我想像,一個六十歲男人,早晨於鏡子前梳頭髮時,乍見梳子上一綹綹落髮的心情,我的心很不舒服……

台長: 巫山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709 |
此分類下一篇:女人出走
此分類上一篇:忠孝不能兩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