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7 03:05:05|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逝水年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
突然間,我看見自己的倦容,什麼時候開始的?我老成這樣,自己竟然沒有發覺?
像是什麼一瞬間被剝奪了似的,我再也沒辦法第一時間察覺你的情緒,再也沒辦法顧及你,這就是衰老嗎?連我好在乎的你的每一點一滴,我都開始錯過,那麼,我還真的在乎你嗎?
〈二〉
那一回,你第一次發現我不一樣,問我是不是心裡有事,我習慣性隱瞞,回說沒有。我有隱瞞的習慣,而你第一次發現,是不是從那一次起我再不隱瞞了?而你也不問了?然後我就這樣開始習慣錯失你的情緒,直到這一天,我從習慣中窺見不習慣,然後我驚覺?
〈三〉
我其實怕,好怕,事情是怎麼演變的,我很模糊,只知道,漸漸地,親眼見你比獨自思念你更痛苦,有好幾次,我都懷疑,我眼前的根本不是你,什麼時候起我再也不會因為眼前是你而快樂了?可是,不見你時,我又開始瘋狂地撕裂自己,這樣的相見不相見,折磨的是我一個人嗎?
〈四〉
我在你心中到底變成怎麼樣了?我在我的心中一步步退,躲避我心中的你,我只挑我眷戀的那部份你,其他的你,絕大部分的你,逼得我在自己心中奔波、躲藏,我在自己心裡,到底還想騙誰?
〈五〉
那時候,就跟自己說了,於你,只選取友情,至於其他,向來不是我們努力的目標,我們說好了,只珍惜我們能擁有的那一點點,只要還有那麼一點點就足夠了。後來,我任你走,任你以自己的方式離去,你也清楚,你離去的同時我也會轉身,往反方向走去,我們早有默契,這人生路上絕不再同行,所以我們選擇反方向,選擇不再相遇的方向,然後,那一點點沿著我們的足跡一點點一點點地掉落,終有一天,我們都會輕鬆,我們都會笑,而且,想不起來為什麼。

台長: 巫山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