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30 00:18:51 | 人氣8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躋身國考之林98地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26是地特的國考日,說真的,這次考試的心情,並沒有像8月司特那樣的緊張,因為『幫忙』家裡的事,導致看書的時間有限,甚至有放棄的念頭,所以,有點豁出去的感覺,考好考壞,心裡已經有底數了。

 

98/2月初等+8月司特,這兩次的第二節的應考科目,我在考試當中,精神都不好,都有『度姑』的情形出現,所以,在要考地特之前,有試著學喝咖啡。果真,第二堂的公民+英文,我精神很好,沒有『度姑』,反而第一堂國文,在寫作文時,哎喲喂,給我尿急,我就跟監考老師求救,中途溜出去紓解紓解。哎喲,我忘了當天是國考日,每天一大早總有喝水的習慣,那天可能水倒多了呀!

 

第一堂是國文,這次的作文~爛~,可能是尿急的關係,我就真的想很快結束掉,導致原本預留了四頁,只寫了三頁半不到,最後,還是向監考老師求救,如果早點求救,或許,可以寫到四頁的作文,唉!至於公文,寫了二頁,我是覺得內容還可以,就看閱卷老師的分數了。測驗呢?這次對7題,14分,是我有史以來考的最好的一次,其實第1題,我原本選(A),但從WC回來之後,我重新檢查,就把答案給更改過了,沒想到,矇對了。(錯P2、6、7)

 

第二堂是公民+英文,你猜這次我的英文對幾題,答案是對12題,我從考場走出時,收到補習班公布的答案,核對之後,我自己也嚇了一跳,因為我都亂猜呀,其實也是有認真的看題目,憑記憶中所學的英文單字來選答案,我是看到題目中,有〝es〞〝ed〞就特別小心選答案,我只能說幸運成份居多。至於公民,在第一堂考完後,隔了1小時50分,吃完簡單的午餐後,就聽錄製mp3補習班公民老師的講課,大約看一下講義,果真,考題有幾題是講義有提到的。(p4、7、24)。公民考題還是有法學的出現(p16、17、20(這題我錯了)~)。再來,補習班討論區熱烈的話題P17,我選C,也是正確答案,為什麼我會選C,我的想法是:17歲的小高要訂婚,未滿20歲而訂立婚約,是要法代人同意,如果不同意就無效,就猶如【效力未定】。好多考生都選B,他們說要申訴啦!這科分數估80分。

 

第三堂是法學,這次有點難,但90分以上的還是大有人在,預估分數有62分。在步出考場就有考生討論第1題,其實要是有認真聽老師講解或者從考古題看出考委出題的端倪,可以發現,從題目中找出『關鍵字』,就可以找到適當的答案了,我選(A),關鍵字是【合意】。有幾題,我都假設我是題中人物,我會怎麼做,就是那個答案,嗯~有對幾題(P28、40)。P18是不應該錯的,不過我真的忘了。嗯~也有用刪去法來求答案的。其實已經知道自己考不好,但還是要看自己在法學這科裡,觀念跟實力是在何種程度。這次考訴願法居多。

 

第四堂是行政學,唉!有看的沒出,沒看的有出,哈!我從司特考完後,很努力的下載考古題,也在行政學花很多時間閱讀,因為我是看考古題,沒有所謂的『課本』,所以這次大部分的考題,一個字一個字的去看,然後選出適當的選項,是有幾題,用這種方法選答案;有幾題是今年度的考題(P21、22~);有幾題,正確答案更改為錯誤的答案,嗚~!P13,法國的一國之君是『總理』,跟大陸一樣,所以我選A,2分到手了。分數預估64

 

考前一天,有到住家附近的廟宇拜拜,因為知道自己準備的程度,所以也沒祈求要『金榜題名』,只希望自己不要那麼緊張就好。果真真的是有拜有保佑,在考第一科之前,心情真的很緊張,往後就沒有那般緊張的心情了。我隔壁的考生,只帶了准考證加2B筆就來應考,可見他~~~~~。

 

不管如何,國考這條路我不會放棄,儘管『幫忙家裡的事』,佔用了大部分的時間,但我還是會堅持下去,畢竟我好不容易有自己的目標跟理想,而且我也要養活我自己呀,讓自己無後顧之憂啊。KK到《緊尬頭》(台語發音)很緊繃,很想發洩逆。

 

 希望能在5000名之內,有可能嗎?靜待通知吧! & 隨遇而安吧!

 

※98司五的成績是

國文 測驗8、作文40、公文14((有申請覆查,收到成績時,很驚訝!))

法學 82+2(送分題)

公英 70

訴大 56

平均/名次 68/3344名

 

台長: pinksmile
人氣(8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未分類資料夾 |
此分類下一篇:你喜歡吃『三明治』嗎?
此分類上一篇:分享美味點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