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17 00:15:03 | 人氣9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好麻吉!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位正妹(小伶伶)是多年的好友,她的心思很細,是我在保險公司認識的。我反而在保險公司認識的同事,至今都還有在聯絡,雖說,大家都各忙各個。但有時還聯絡一下感情的喔!

 

她(小伶伶)~很細心,細心到看中了我的心事。3月初見面聊天時,她滿是給我鼓勵,說我的工作能力,是可以進入大公司的。又說,不管未來,進入有知名的公司,是給自己一個保障。因為在生病那年,我到了一家會欠員工薪水的公司,欠我半年薪,老闆又不務正業,改行賣藥,又說多有效。然後在2月底離職的公司是責任制,元月份只有我一個人,大事、小事還有一堆雜事都要我做,行情又低的可憐,在公司哭3天,跟男主管講話,還會掉淚。我也不知道怎麼〝活〞過來的,還好,有爬山。我跟她說了之後,她說了一句讓我覺得很窩心的話:妳會離開,一定會有妳的原因。我點頭。我另一朋友(美人瑜)也說:(工作)不是當事人是不會知道的。之後、慢慢的,我的想法已不在勸人委曲求全了。

 

我還有提到,我在某家公司對女同事說〝e04 〞,她在對她有利的人面前,包括老闆,一個樣;在部份同事面前,包括我,又一個樣,怕壞人啊,我又忍很久,之後態度有改善,但狗改不了吃屎,之後,我故意按了電腦某一個資料隱藏,就在旁邊看好戲。我這個麻吉(小伶伶)對我說:妳怎麼都遇到這種事啊?(指欠薪、超機車同事、做到死老闆也不會多看你一眼的責任制公司)還分析五等跟四等的差別。

 

我一直在思考,我離開15年的那家公司是對的,之前要離開,現在還在聯絡的經理當時有對我說,如果我繼續待,淡季會讓我休假。還好我意志堅決,不為所動。後來,認識了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朋友,從他/她們身上,看到了事情的另一面,雖說一路上有跌的頭破血流的(,沒那麼嚴重啦!)更尤其『觀念』,以前是這也不,那也不。有異性朋友,是那種會見光死的。現在是怎樣,年初一時在電話中對我說:有好事,要告知。(我想我應該是……)前陣子跟(美人瑜)通電話,她說現在的我跟初識的我變了一個人。因為我在她們身上學到了〝正面〞及〝樂觀〞還有〝念力〞。我問她(小伶伶):『是什麼讓妳這樣?』她說:『樂觀!』好一句『樂觀』,我學起來了!

 

在前往公車路上,我提到了我不去打工的原因,我說:『那是要討厭她?還是感謝她?』她說:『要感謝她。』或許在當下的我們,會對這個討厭的人恨的牙癢癢的,但事情過了一陣子之後,想法改了,如果沒有這種人,我們會有所成長嗎?再次遇到這種人時,要怎麼去〝解決〞()?她也傳授我如何自保,就看我那天要〝實現〞嘍!

 

別人對妳好1分,妳要怎麼回饋?我不知道,但,我會放在心裡。或許會給對方驚喜。記得出院回診,護士對我說了一句正面的話,讓我心生感動,我跟她是第一次見面耶,她居然這樣對我?我在次年就做了一張全球唯一的卡片給她,之後我回診,她說她早料到是我,雖說我沒署名。之後看診都讓我提早喔!

 

不是有句話說:朋友不在多,知心一、兩個就好。嗯,認同。很高興認識她們!真的喔! 

 


↑我的好麻吉!再來一張是一定的啦!瞧!愈來愈漂亮了喔!


 

台長: pinksmile
人氣(95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未分類資料夾 |
此分類下一篇:分享美味點心!
此分類上一篇:101/04/01健行登山會(這天不爬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