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9 14:09:34|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該死的國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完危險心靈這八點檔後(今天第一集)

讓我不禁回想起..那滿滿痛苦..沉重的一年....國中三年級..

在我們那個時代...能進入升學班是很光榮的一件事...

如果能選擇..我希望能進到一般的班級.一個正常學生該有的校園生活...

升上國三後..從此就沒有了美術.體育.軍訓.音樂課....

有的是考不完的試..背不完的單字..七點到校早自習..九點晚自習後才回家.

沒有假日..沒有睡到自然醒過...一天過著一天...只為了那該死的聯考..

記得當年的班導師是個很討厭很欠揍的人...她主張少一分就打一下..看是要

打手心或者是屁股..悉聽尊便...名次前面的人..可以自由選擇座位...當時講

桌附近..有16個所謂的黃金地段....我從來沒坐到過...最後面那排的位子..永

遠有我的份...XD...

那時年紀小...只有茫然的忍耐讀書...也不知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

想想那年代的小孩抗壓性還當真強啊!!

跟先生聊起國中生活...我很羨慕他...他常告訴我..他最要好的同學..

都是國中同學...比起我...我的國中同學們都在畢業後..就像斷了線的風箏

沒有任何消息了........唉

有了小孩後...我告訴自己..絕不要讓小孩跟我一樣...讀的這麼痛苦..

讓他們隨心所欲...不要補習..不要課輔...一切都順其自然就好...

因為...除了讀書...還有更重要的事等著讓他們去學習.去發掘...



台長: 黑色眼淚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