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0 20:51:19| 人氣1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手掌上的承諾

風颯颯 是我腦中的記憶

冷淒淒 是我眼中的寂涼

若看似有似無 是流淚的孤獨

那若是人生的起點 我看著彩排的劇情。

 

一集一集 吵雜的聲音 是我無法了解的從前

我不愛 亦不會 喜歡 那無溫度的木偶

但 父親 卻愛那戲劇。

一幕一幕 爭鬥的畫面 那是不可除去的根源

但 曾幾何時 它卻 有了靈魂 有了夢

木偶 有了活起來的意義。

要說 表演人的手巧 讓我有了目不轉睛的期待

或者是說 它給了我重新認識它的機會呢?

我對它的記憶 有了轉變 有了想法

它的表情 不再冷漠 不再孤獨 

它曾盛世 也曾落沒 但卻不曾消失過 

說說 那又是誰獨佔了我的心頭 我想是那銳利但又溫柔的眼神

眾人的期盼 眾人的唾棄 不是它能掌控的劇情 卻要一人獨享起伏的心靈

那戲如人生 人生如戲的劇本 有沒有改變的可能

它是最佳的演員 亦是最傑出的木偶 

現實裡它不能自己 戲裡卻有了活下去的理由 這是它存在的意義。 

我愛它 它給了我重新的記憶

我愛它 它讓我找到努力的起點

我知道 它不單單只是個魁儡 表演人的手偶 

我知道 它有了屬於它自己想追求的夢想

它是有了靈魂 有了勇敢 最權威的演員.....

 

雷轟轟 是我凡走過必留下的痕跡

雨汲汲 是我想帶卻帶不走的淚水

掌中裡 握著溫暖 握著孤獨

那若是人生的終點 我看著最後飄下的一片落葉。

台長: 魚兒水中游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