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8 17:46:57| 人氣1,2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學院徵文】夏日即將來臨之我的防曬大考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實在的,我真的很不喜歡夏天

不僅天氣熱,還會讓脫妝

這個還不是最重要的,重點是會變黑!

僅管Q不是黑肉底,但也沒有白到哪裡去

而且在還沒接觸美妝時,我的肌膚是黃的!黃的!!

不相信?看照片就知道了  女大十八變+血淚進化史



總該相信了吧?這裡可以證明長期保養真的很有效

只是看你想不想作而已,加油吧!女人們



話題扯遠了

其實說夏天快要到,但現在根本就是陰雨綿綿,甚至還是下大雨的階段

這樣出門真的很不方便!但是不要因為下雨就偷懶不防曬了

偷懶是變黑的主要原因,其實也不是只有防曬而已

其他的事情只要一偷懶就完蛋了,偷懶會害死人

下雨天也要防曬,其實可以說一年四季防曬都是要做好的

一白遮三醜真的不是白說的,但是曬黑了又可以看起來比較瘦

真的好難選擇,但是我還是忠於白啦(笑)

 

防曬係數很重要,但是可別以為防曬係數越高就越好噢

 防曬產品的SPF值越高,代表抗曬能力越強,還是防曬時間越長? 

 一般來說SPF15能阻隔93.3%的UVB紫外線,而SPF30大概能阻隔96.6%的UVB紫外線;

SPF值15~30之間相差一倍,而阻隔紫外線的能力卻只相差3.3%,非常有限。

所以並非是SPF30的防曬效果是SPF15的2倍喔! 

(所以可別把SPF10+SPF10=SPF20

這是錯誤的!SPF10就是10,沒有10+10=20的)

 

 那PA又是如何分等級?

 PA+ 表示比未使用防曬產品前延緩2~4倍被曬紅的時間、PA++ 表示延緩4~8倍、PA+++ 則表示延緩8倍以上。

如果常出汗,即使是用了PA+++,也是要補擦,才能達到防曬功能的。 

(不管如何,不可能防曬只擦一次就想度整天,勤勞補擦是很重要的)

 

 那自己到底適合什麼樣的防曬系數?

 膚色白的、易曬傷、易長斑的人應選擇SPF值相對較高的產品。

黃種人在SPF8~15間選擇就可以了。

所以,我都會在顴骨的地方多塗一點,因為會長斑的話都是從顴骨開始生長

若須從事長時間戶外活動或水上活動時,不但需要使用高防曬係數的產品,

甚至需要防水或抗水的防曬才夠

而皮膚容易過敏的人,應儘量選用物理性防曬品或標示通過低敏感度測試防曬產品。

 那我是不是只要擦了防曬就不會變黑?

 錯了!防曬只是延遲曬紅程度而已,不是讓你防止變黑

例如10分鐘內會被太陽晒紅,塗抹 SPF 20的防曬乳,

就會延長10分鐘的20倍,即 200 分鐘後才會被晒紅。

所以,SPF 越高,表示可以延長皮膚被曬紅的時間,而非隔離紫外線的效果加倍。

 

 

臉跟身體我都會分開來使用不同產品

其實我很不喜歡把防曬產品塗在臉上,因為會感覺很厚重

儘管現在有清爽感的,但我還是會怕怕的

還有,防曬產品我都不會放到隔年

就算今年沒有用完我還是會丟棄,因為產品會因為時間而防曬係數變得比較沒有效

所以,一年換新一罐是我的必備工作

 

 

臉的話則是直接使用有防曬係數的BB霜

臉以及身體我都是用SPF30的

因為學生,幾乎都是待在教室居多

就算上PE,一節也只有50分鐘,SPF30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了

 

 

另外,我還會在顴骨的地方多加強塗抹

因為如果要長斑點的話都是先從顴骨開始長

脖子也別忘了,不然的話,脖子跟臉會產生很大的色差

我覺得脖子跟臉的色差很難救,現在我都有點後悔當初為何忘記脖子了 (咳)

 

不過有時候我會拿不適合臉的BB霜來塗抹身體

BB霜有珠光,塗抹身體後會亮晶晶

而且如果使用在小腿上還會有小腿變瘦的視覺效果

這個小撇步讓我很滿意,因為可以不用把BB霜丟棄還可以變瘦

真棒!

 

另外,還要配上一整套工具

帽子、長袖薄外套、洋傘,還需要太陽眼鏡

太陽眼鏡不可少,眼睛也是需要防曬的

不過在炎熱的夏天,我還是會盡量少出門減少被紫外線的照射

可是在家我還是會塗上防曬產品,因為紫外線是無所不在

 



現在都直接拿美白精華液來擦身體了

都想要全身白皙皙的,這應該也算是夢想吧?



為了白,勤勞點吧我!

 

台長: pink_422520
人氣(1,2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美學院徵文 |
此分類下一篇:【美學院徵文】肌膚要白也要好透亮!
此分類上一篇:【美學院徵文】睡前保養做得好,隔天肌膚嚇嚇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