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7 10:23:00|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防止詐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的詐騙手法無奇不有
最近的也是頻頻出新招

現在最常的是用手機傳簡訊
告訴你在那邊你刷了多少錢
並要你打某一隻電話
告訴他你的身份證字號還有序號
若是你人在台北有的時候
他那隻電話是04的
被騙的人說他當初是收到玉山銀行的
後來他打去問玉山銀行是不是有042*****的電話
玉山銀行說他們根本不是2開頭的他們都是1開頭
且不可能是04外縣市的
你在台北,當然也是北部的電話
很多被騙的人都說不用打那隻電話(04)去浪費自己的錢了
直接打去那家銀行會較好。
我有聽到一隻「防騙專線」
165打這個就可以了,且是24小時服務的
我忘了是法務部還是那一個部做的
不過只要你有疑問都可以去尋問的。

另外一種是用簡訊告訴你你的小孩被綁架了
你現在匯多少錢去一個戶頭
其實只是有心人士故意叫小孩關機
說是系統重整之類的
後來你給了錢才發現他是好好的在學校或是上班
這也是要注意的喔!

另一種是我體驗過的
通常是在假日較會有
打來家裡的電話
有男有女..電話也沒有錯是我家的
會問你「請問,你們那邊是不是有房子要出租」
很恐怖,家裡的人幾乎都接過
剛開始大家都以為是誰把我們的房子出租是不是
後來老爸才「一語驚醒夢中人」啊
老爸說他們是來「探路」的
看看有沒有人在家而己...
呼..真是恐怖

再另一種也是我們家發生過的
有外縣市的郵局
說我們有一個掛號一直沒有來領
然後我家人就對他說
不可能,我們又不住那個市
且掛號應會在我們附近的郵局
怎麼可能會在你們那裡
小姐就說要我們的資料啊什麼的
說若是我們再不領的話就會被丟掉或是什麼的
我家人就說好...
因為我家人很確定那是不可能的事...

呼..
相信每個人一定都會有過的
真的是要小心才行啊..
大家共勉之


台長: 月光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