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27 10:50:56|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世的永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空是黝藍色,浩茫而深邃。滿天沒有一絲白雲,靜悄悄的。夜闌人靜,沒有白日的喧囂,也沒有往日的滿天星鬥,往日伴隨纖月的天罡地煞、太白天狼、牽牛織女也都不知了去向,許是躲進了自己的床榻,悄悄地安睡去了。風兒輕輕地吹,但有點踟躕,似乎在訴說著自己的心結。那踟躕而蹣跚的步履,像是有點醉。那低吟淺唱的噥噥絮語,象吟喟著古老的歌謠。那踟躕的行跡,也留下了一串串的腳印,像是在尋找,像是在梭巡,又像是在攙扶著什麼。它的腳印中也有無數的記憶,那有人世的滄桑,世故的冷暖、升中選校世態的炎涼……

傾城的月色,演繹著千古的傳說,講述著亙古的詩話,鳴奏著不朽的紅塵戀歌。這是江山的錦繡,是乾坤的鐘靈,是天地的造化。這月、這夜、這風、這花、這景,構成了妙曼的紅塵仙境。

人們說,生與死、愛與恨,是人世的永恒。今夜的月輪,我確信,會是我此生永無泯滅的記憶,城野醫生因為那人性中永遠不可阻遏的力量,沉澱著萬載千年的積澱!你高掛在無極飄渺之上,將輝煌的神聖灑在萬丈紅塵之中,是一首不朽紅塵戀歌,給紅塵中萬物以生機。在這月色傾城之夜,望月思君,我想,此時此刻,這遠方的她也許也在望著月輪,凝神地沉思吧?她是否也在寄托自己的心音?所以,我對著嬌秀的月輪,不知不覺地攀著月華的清輝,踏上了月思的夢海。

紅塵中,天底下,最可珍貴的就是“情”字。情是不知不覺地,是相互心靈的相撞;是兩人心音的共鳴,是無形無跡的默契。那輪圓融的皎月商務旅遊,敲開了我心靈的櫺窗,把思念的清輝,撒進了我的心房。使我那蟄伏在心底的激情,牽系著我的思念,飛向了那遙遠的地方,飛向了她的方向,飛到了她的身邊。也許這月輪不僅牽系著我的今生,還會牽系著我的來世來生。因為我分明看見了那月輪的後面,寫著她的名字,也刻著我的心語,這難道不是冥冥中的緣麼?

紅塵中,聚散離合都是緣。我頓然記起了她的名字,就是這個名字其實早已眠在了我的心底。是這天賜的福分,牽系著我的虔誠,慰藉著我幹澀而焦灼的心。你的名字,就是我永無窮盡的、溫柔酣香的夢,是永遠繚繞著我的分分秒秒的時光。你用那赤誠和熾烈,喚起了我的青春的勇氣。是你,用那輕旋嫋遠的美韻,張設起繽紛異彩的仙妙,在芳菲的日子,在香橙的季節,在嬌媚的時刻,籠罩我將要焦幹的軀殼。你的溫潤,總是令人迷離、眩癡。是你的溫潤,穿過了時空的一切,倏然降臨到了我的身邊。譜寫了今生的紅塵戀歌。

紅塵中,你的靈魂和我的靈魂永遠牽系著,一起在飛,一起在飄,一起在翱翔。跨越了江河湖海,跨越了原野壑川,登上無極的山巔,在那清靜的遙遠的地方,我們述說著紅塵的喜怒哀樂……

紅塵中,我願與你同苦共難。你是瑩雪,我便是潔冰;你是天上的雲,我便是九霄的風;你是百靈,我願做黃鶯。我把這顆心交給你,讓我們的心一起,流淌永不褪色的赤誠。

假如紅塵是朵鮮花,我願和你一起同為花兒澆水汲肥,讓花兒更加嬌美豔麗。日間,我們牽手在花間牽手徜徉。夜裏,我們在花叢同眠。

台長: threelink27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