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6 09:40:33|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茄子漫談 2001/12/11 10:54:0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基本上你可以在美國買到兩種以上的茄子
一種是細長的中國茄子(大約15公分長)
一種是圓圓胖胖的日本茄子
我還看過一種長得很像綠色蕃茄的茄子
味道如何
至今我仍不敢嚐試
日本茄子通常皮厚肉脆
義大利人喜歡將之切薄片, 放在碳爐上烤熟
然後淋一點橄欖油食用
這種吃法我不予置評
我喜愛將它切條狀用油炸軟
然後燴炒肉丸子
起鍋前淋點烏醋, 灑上切細的九層塔
味道極好
更簡單的就是切厚片
裹上麵漿
直接炸熟食用
peter最喜歡沾蕃茄醬吃
不過這種作法一次不要多
不然吃剩的再回鍋味道不好
至於中國茄子價錢較貴
茄肉的質地較前者細嫩
我娘家的私房做法是燙熟之後切段
淋上蒜蓉醬油
味道單純好吃
冷熱皆宜
我比較常做的有兩種
兩者都需要先將茄子炸軟
茄子是很吃油的食物
需要大量的油才能吃出茄子的美味
加入醬油.糖.醋燒入味 
起鍋之前加入九層塔悶一下
這是客家作法
或者來個川式口味
用肉末.蔥薑蒜末爆香
一點辣豆瓣.醬油.糖燒入味
簡單的魚香茄子也是下飯良伴
多年前我曾做過絞肉茄盒
作法耗時費工
味道平平
這道菜我就不多贅述
茄子還有一個妙用
炸油如果混濁
可以用來油炸茄子
不知道為何炸茄子可以淨化油質
下回大家可以試試看
茄子這種食物好不好吃
見人見智
本身是沒啥味道
需要靠調味料來增色
以上只是個人經驗
歡迎各位指教


台長: midori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