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7 20:48:47| 人氣5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故事: 神話化神話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魚娃兒:^__________^

宙斯爺爺:呵呵呵,妳這小ㄚ頭,金幣終究還是讓妳拿走了。

魚娃兒:謝謝爺爺。

宙斯爺爺:怎麼想到的啊?

魚娃兒:施與受!

宙斯爺爺:喔!那要不要也說說看?

魚娃兒:嗯,施與受
再於一個手伸出去而向下;另一個卻是伸出去而向上
但不語,而微笑。

宙斯爺爺:^_______^




魚娃兒:那爺ㄟˊ祢要不要再多教小ㄚ頭一點呢?

宙斯爺爺:想聽嗎?

魚娃兒:^_______^

宙斯爺爺:除了,不語而微笑之外,
妳還記不記得我說過的,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魚娃兒:嗯!!

宙斯爺爺:如果心想著要去欺負別人也或著要去算計別人,
其實到頭來還不曉得誰要算記誰;
那這也好像一群人聚集在一起,而你叫一群人也或著你自己
是為一件你認為公平也或公正的事而伸張正義;就好像去打壞人
那當然可以,因為你還可以因此而成為正義使者。
但如果動不動就發脾氣還亂罵人,那就會惹事生非而產生災禍;
災也或禍,通常都是因人而生也因人而止,沒有所謂的輸,贏。





魚娃兒:爺ㄟˊ這就讓我這小ㄚ頭想到了那偉大的南丁格爾女士。

宙斯爺爺:喔!

魚娃兒:我記得她常常會在深夜寫完報告以後,還拿著燭火巡視
照顧著躺在病床上的每一個傷患。當每個受傷的傷患在黑暗之中
看到了那一盞微亮的燈光一閃一閃的出現在他們身邊,他們都還
以為是上帝派了一位天使來把他們帶離並遠離黑暗、陰冷的病房
和懼怕並也在無聲的幻夢殘骸中被拉起因此而得到安慰與安撫。

宙斯爺爺:?

魚娃兒:沒有啦!
其實我是要說,當雨人陪我在外頭淋著雨的時候啊;
我看到遠方可以有一盞燈陪著我的時候,我會知道,我因這盞燈而真實存在。

宙斯爺爺:???

魚娃兒:啊,沒有啦! 爺ㄟˊ我是要說,如果黃雀是天使
那人們要懂得『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爺ㄟˊ所說的事情。

宙斯爺爺:^_____________^AA






(待)



魚娃兒(厚!好加再,每次都說些這咪嚴肅的話,害我都快ZZZZZZZZZ.........)

啊,其實我也不曉得我勒說什咪啦〜ㄎㄎㄎ^++++++++++^A




台長: 小洋子
人氣(58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中的呢喃 |
此分類下一篇:一份大禮
此分類上一篇:故事: 神話化神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