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9 20:09:15| 人氣7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故事: 神話化神話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魚娃兒:爺ㄟˊ有一件事我想問祢一下下,可不可以ㄚ?

宙斯爺爺:妳這小ㄚ頭又想到什麼鬼靈精怪的事啊?

魚娃兒:哎喲! 別這樣咩,我又不是每次都這樣。

宙斯爺爺:^++++++++++^


魚娃兒:就是ㄚ,以前我每次在海裏游玩的時候ㄚ
一直都是看自己處在那個環境游玩就也會跟著一起在裡頭玩樂了。
嗯,就有點像是他們說的,可以很容易的『入境隨俗』啦!
可是ㄚ,有一次看到這樣的一段話『人的心不可以讓環境牽著走...』
所以ㄚ,我就心想,ㄚ糟糕又完蛋了啦,我就是這樣耶。
不過......也總覺得那句話好像不怎麼完全耶ㄧㄝˊㄧㄝˊ〜


宙斯爺爺:小ㄚ頭,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不同見解和看法,
同時也在於看一個東西的長度,深度和廣度。
妳可以看的很深也可以看的很長,同時也可以看的很短也或很淺
而就這中間的落差就在於妳自己夠不夠謙虛和放下身段也或願意學習
接受,對於人事物不同落差中的看法或觀點。

唉! 說了這麼多無關妳要問的事,其實就是遵循著妳自己游玩的方法
就因為妳的『心隨境轉』而又讓妳可以達到『境隨心收』的程度啦。


魚娃兒:爺ㄟˊ我知道了,就像今天的圖一樣,
可以是海而天空,反之我也可以說是天空而海;
那至於月亮中所收歸的藍,卻是我心所收的境。


宙斯爺爺:^________________^




(待)

台長: 小洋子
人氣(71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中的呢喃 |
此分類下一篇:故事: 神話化神話
此分類上一篇:故事: 神話化神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