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5 19:17:15| 人氣1,2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一篇生活想像詩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十一篇作品的出爐
要非常感謝『小小羊兒要回家』的『紀小樣』小羊咩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gsyru4/

Call出屈原從太平洋丟出一顆刺河豚肉粽
砸我敲鍵盤的手
且刺河豚又從汨羅江裡丟出屈原砸我的頭
而讓我的詩路大開且思路也大開

我從沒寫過詩也不曉得詩要如何寫,但確因為小羊咩的詩
又讓我從另一角度去思索;尤其連續五篇的評論文學賞析
果真讓我的思路大開;因為紀小樣說,詩要寫生活寫畫面
且還要利用生活中的感情和感動而把整首詩給立體起來,
又最重要的是事還要利用豐富的想像力創造出搞笑動作。
ㄚ沒有啦! 搞笑是我的習慣啦! ^++++++++^yㄎㄎㄎ

謝謝!!! 小羊咩


(一)

晚霞

駐立黃昏下
迷失在眼前的這片紅
而帶來無限
遐想

丟出
丟出眼眶中的霞想
折疊出一波波如浪的橙
而映揮出眼底的紅
再隨著時間的消逝
逐漸地
染黃了
天地

直至天黑的那一刻
萬物靜息
蟲鳴聲臨接著所有海濤聲

一聲一聲
再一次鳴叫出
對這 天地 的
無限泣臨和感激

July 4, 2005

(二)



凝滯
遠方這片
撐起的藍
架起一朵朵豎起的雲
懸掛於
如藍的海
也飄盪於
─這片洋


飄起思緒般的點點愁
而吹起雨絲中的漣漪
漸灑漸落


盪出如浪般的海潮
蜂擁而上席捲而下
澆溼了
如雲般─潔白的衣

July 01, 05

(三)



肯定人生
承認痛苦
不在絕望之餘
放棄一切

如愛般
星之殞落
泣訴著─良知
如愛般
辰之毀滅
泣訴著─自我


縱走荒山
發現 激流中
─ 澎湃熱情

狂奔野地
發現 微風中
─ 柔軟禮讚

June 30, 2005

(四)



暴風雨前的寧靜
詭譎多變

人也
屏息以待
暴發的那一刻
如猛獸般飛撲而上
如洪流般沖刷而下

漸漸地
沈靜 沈默 沈寂
又像是
暴風雨前的寧靜

這次卻聽到了
如詩歌般的天籟
再唱起雋永讚嘆的
生命之歌

June 29, 2005

(五)

紅綠燈

人性
中的紅綠燈
早已失去了理性
而引起衝動

現實
中的紅綠燈
早已失去了規則
而引發大亂

停止
停止所有紅綠燈
一切來源

不悲不喜 不歡不樂 不欲不求
就連空氣都沒有了
表情


疼痛 幻滅 悲傷 失望
種種一切
人性 現實
中的紅綠燈
才能讓人感覺到
──存在

──活著
享受
──生命
中的 真 善 美

June 28, 2005

(六)

自我


神遊飄忽
每座山墳

駐立 凝視
山墳下的孤塚
靜聽 對話
山墳上的芒草


泣泝著
山墳上殘花柳影的 孤寂


抽泣著
山墳下殘身獨影的 一生


想著
而後的 我

是否能夠帶著 自我
走入
另一個
毀滅自我的世界

June 27, 2005

(七)

木乃伊

等待
等待救贖的木乃伊
是上帝的
遺棄 還是 遺忘

木乃伊
是遺留人間的天使
找尋層層包裹下的遺骸

木乃伊
是遺落人間的天使
尋找層層環繞中的靈魂

木乃伊
遺骸中沈睡的靈魂
帶領他
沈睡了 沈睡了
沈睡了好幾世紀

是否
是否還會有甦醒的一天

June 26, 2005

(八)

死牢

死牢裡
等待奇蹟下的那一扇窗
總讓人 失望
但也帶來 希望

希望
──白鴿飛越死牢窗下
展翅高飛

天空
──白雲帶來了七彩雨
灑落春雨般的
希望

洗滌 灌漑
死牢窗下的
種子

JUNE 25,05

(九)

落葉 
──輕撫大地
無常 
──重擊生命
短暫
卻也不斷釋放出迷人光彩
而讓人
凝視生命的姿影
感受死亡的倩影


濱臨垂死的掙扎 
豁出生命的可貴


白天與黑夜的對峙
更甦醒於
日出的第一道署光

June 23, 2005

(十)

傾聽
生命之歌
留於山林澗谷

靜.寂
穿梭於
洪流細水聲之中
而畏懼 而驚訝 而哀愁 而驚喜

而徘徊於
變化之中剎那間的覺醒
更留幻於
無常之流剎那間的體悟
也甦醒於
生命之歌剎那間的成長

孕育出數百年的生命
卻也如是說的
開啟流傳於宇宙銀河系中的點點星

June 22, 2005

(十一)

品嘗痛苦深處的甜美
猶如一杯葡萄酒的香氣

迷人

而生活中的甜與香
也總得要有所品茗過後
才會了解它是何等愁滋味

濃上心頭


屹立風中搖曳的孤獨
總等待著雲霧的降臨
而另人分不清誰是誰

於雲霧中的渺茫
似乎也不再重要
因輕漫雲霧中的婆娑
更另人為之雀躍

JUN.16,05

台長: 小洋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詩作 |
此分類下一篇:孕育.重生
此分類上一篇:梅雨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