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8 02:54:30| 人氣6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太極 (一)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我會學太極乃是因為要運動,但卻不知那一種比較簡單,且不用花費太多力氣。

跑步太喘,還不如游泳但我連狗爬式都不會了,所以就更不用提了。

後來,發現太極好像比較符合我,因為好像比較不用費工夫,

想說隨便比劃幾招就可以達到運動效果。但我的如意算盤盡然全打錯。

因為第一次上時,沒想到居然滿頭大汗,而且回到家準備剪報時,我的手會發抖,

好像不是自己的一樣。(可見我多認真比劃了)

但第二次再去時,我迷上了它,只因為當你跟著老師做動作時,會開始聽著他所講

的每一句話,氣沉丹田,一陰一陽,一正一邪,心如止水……..等等。
(好像蠻有道理的)

第三次去時,已進入狀況中,慢慢著重於吐吶。

且我發現當我在一吐一吸時,我的氣是跟周圍的空氣是結合的
(有如波動,順其自然),整個身體是輕的,好奇怪。


後記:
依據 ”易經” 陰陽之理‧ 中醫 ”經 絡” 學說,導引,吐納術以及力學的槓
桿原理,綜合性地創造了 一套具有 陰陽性質, 剛柔相濟,快慢相間‧ 鬆活彈抖的特性,以及符合人體生理規 律和人自然運轉規律的拳術運動, 故名 ”太極拳”。

太極以靜御動。雖動猶靜。故練架子愈慢愈好。慢則呼吸深長。氣沉丹田。

台長: 小洋子
人氣(65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生活中的呢喃 |
此分類下一篇:學太極 (二) 之心如止水
此分類上一篇:教你如何『吃 喝 玩 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