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0 15:31:17| 人氣2,0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難忘ㄉ關西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7

    經由玉芬ㄉ介紹,特地點了我生平第一次ㄉ機上水果餐,還真是不賴。

        

    從關西空港往和歌山時不但得自己扛行李爬樓梯過月台,最慘ㄉ是還遇到鬼擋牆事件,我們四個人有3個都看到那班車外面寫著和歌山,沒想到他居然又開回機場,天啊!怎一個慘字了得。

    第一次使用JR車站ㄉ寄行李箱櫃,真是方便,可惜到處是樓梯,都沒有看到電梯,我鐵手了啦!

    和歌山車站是關西JR PASS的末端,沒想到車站離和歌山城居然這麼遠,走了大概有25分左右吧!因為在機場瞎忙一通,害我們浪費了一ㄍ小時,到和歌山城時太陽都要下山了,沒找到適當角度看那顆超大超橘ㄉ夕陽實在可惜。

 

    接下來八天晚上我跟NANA都要擠在這張小床上,幸好我們2ㄍ還算瘦,沒辦法一晚800多台幣的房間,已經算是很不錯了。

11/8

    嵐山紅葉祭人真ㄉ超多又超熱,整條渡月橋上都是人,沒想到嵐山這麼大又好逛,只得犧牲琵琶湖。

                      

    嵐山的午餐

    爾後來到了比叡山坂本,本來以為走路就可以到搭纜車ㄉ地方,沒想到一問之下才知道要走30分鐘,幸好有找到巴士,只可惜今天是用JR券,無法省下巴士費。

    延曆寺在哪?我們遍尋不著,以為延曆寺應該要有ㄍ建築物門口掛上"延曆寺"ㄉ牌匾,沒想到這一整片就是延曆寺,我們錯過了往橫川ㄉ巴士,索性再進延曆寺一次才不枉費我們剛付了門票錢,還好他沒再跟我們二次收費,呵。

京都車站前地下街ㄉ晚餐

 

    回旅館ㄉ途中我感覺四周都是病菌,此起彼落ㄉ咳嗽聲,讓我喉嚨忍不住發癢,希望不要中獎才好...。

  11/9

    JR奈良站離奈良公園還挺有段距離ㄉ,還是私鐵比較近,可惜我們今天還是用JR券,只得走路過去然後在坐巴士回來。

 

    奈良公園的鹿真ㄉ超大牌,走在路上都有風,我被鹿給撞了屁股跟手,只因為牠們要討仙貝吃,問題是我真ㄉ沒有仙貝啊!幹嘛撞我~嗚嗚。

 

    春日大社ㄉ那條石子路真ㄉ超長,辛苦走進去居然看到他在整修,所以沒有進去就又出來。

      東大寺居然要門票,而我也不曉得那ㄍ要鑽ㄉ洞就在裡面,不然我一定吵著要進去,可是有人告訴我那ㄍ洞都是小朋友在鑽,等等我一ㄍ大人卡在那裡不上不下就糗呆,回程時看到有ㄍ老人家不知是被鹿嚇到還是被路撞倒,危ない。

    宇治的午餐很不錯吃,飯後ㄉ宇治茶冰淇淋也很好吃。

               

     宇治真是個不錯的地方,沿著宇治川走,晃進上神社來到興聖寺,未料興盛寺楓葉未紅,不過沿途ㄉ銀杏倒是黃得超美,爲了宇治放棄桃山也無妨。

    平等院也是相當値得去,院前有美美ㄉ水中倒影,門票還可進去鳳翔館參觀文物,逛起來感覺很不賴。

    稻菏大社夜間真是ㄍ浪漫的約會場所,這裡沒有一般ㄉ門禁時間,所以晚上來也OK不用趕關門前,這裡最著名的就是千本鳥居,真ㄉ有夠誇張ㄉ多,連在鳥居當中都會迷路ㄋ。

    大阪天滿宮商店街ㄉ晚餐蛋包飯~~

11/10

    天橋立已經超出了我們ㄉ關西JR PASSㄉ範圍,坐了100分鐘的車在JR福知山車站內轉搭北近畿タンゴ鉄道經過30分鐘後到宮津車站換車約5分鐘到天橋立車站,這段旅程實在有夠長,又一直再轉車,不過到了天橋立真ㄉ絕得不虛此行,景色美不勝收,由於地處邊僻,所以遊客並不像大阪或京都ㄉ景點那麼誇張,從智恩寺過迴旋僑厚可以悠閒ㄉ漫步在松並木途經磯清水、岩見重太郎、神社、海水浴場...等約1小時候到達籠神社,在籠神社後方搭纜車上傘松公園,有著名的「股のぞき」「斜め一文字」,在開運的「かわらけ」小試手氣,沒想到只有小柯最厲害,我們都只能做做樣子拍拍照,真是悠閒又豐富的一天。

    天橋立的午餐~~

 

    天橋立溫泉就在車站旁,足浴無料,真是貼心。

    忘記在哪吃ㄉ晚餐~~ㄎㄎㄎ

11/11

    高野山這天我們用關西PASS,可以直接坐地鐵到天下茶屋接南海電鐵約1.5小時到極樂橋,在這裡直接搭乘南海ケーブル鋼索上去高野山車站(高野山線的最後一站),全都含在PASS裡面很划算,高野山也是個人煙稀少的聖地,可惜這天天氣不佳都在下雨,我帶了一把裡面會下小雨ㄉ傘把自己搞到病重,這也就算了,小紅居然也來湊熱鬧,讓我今天整ㄍ生不如死,超沒元氣的。

    高野山上ㄉ精進料哩,豆腐吃起來跟起士一樣綿密,不愧是著名ㄉ高野豆腐。

    神戶是本就預定的行程,本來想先脫隊沒想到回到市區雨變小了,想想難得來了就跟大家一起去ㄅ,誰知道神戶雨卻變大,遠遠看到本來打算坐ㄉ摩天輪,可是大家似乎興趣缺缺,我也一個病糊塗了,居然忘記提醒大家我們來神戶是要去神戶港的,眾人就這ㄇ遙望摩天倫後折返了回去~天啊!我們幹了什ㄇ蠢事?

    到了心齋橋晃了兩下,我已經快要體力不支了,雨下得更大了,只好和NANA.小柯.雪分道揚鑣,我真ㄉ不行了,選擇在難波先行脫隊,這也是我這幾天唯一動用到自己ㄉ破日文問路回家,因為難波車站實在太大又太複雜了,還好我問了站務員,不然永遠找不到月台ㄉ入口跟轉車的方式,唉~~晚上嗑小妹給我的難吃泡麵ㄅ。

11/12

    金閣寺ㄉ門票好像一張符,而且真ㄉ是金光閃閃,有別於昨天ㄉ壞天氣,今天早上天氣不錯,映得金閣寺更加耀眼,真的是亮呀!

    北野天滿宮聽說求學業超靈驗,我ㄉ二級難道就是在眾多神明ㄉ加持下驚險過關ㄉ嗎?ㄏㄏㄏ

    二条城附近的午餐~好吃ㄉ蛋

    元離宮二条城為慶祝天皇陛下の即位20年をお祝い,所以無料放送,我們真是來得是時候,而且二条城真ㄉ很大,從東大手門進入穿過唐門,來到二の丸御殿,入殿要拖鞋而且還禁止攝影。此外還有二の丸庭園、明治時代の本丸庭園、昭和時代の清流園3個庭園。

    西本願寺也是京都眾多文化財之一,NANA和雪為了一群小朋友而駐足多時,幸好我們今天時間充分。

    從八坂神社的西樓門進入後經過円山公園,又是一個佔地極廣的地方,也佔用了不少ㄉ記憶體空間,我們一行四人悠閒ㄉ漫步,從円山公園一路經高台寺、二年坂、三年坂 (產寧坂) 來到了清水寺,途中還遇到藝妓打扮的外國人超Q。

 

                清水寺從今天開始秋 夜の特別拝観開放,我們又正好給它趕上了,可是六點半才開始,我們五點多就到了,只好先排隊了,幸好有提早到,後面ㄉ人龍還真是多得嚇人。好不容易等到開門,跟著人群前往"胎内めぐり"完全沒先看簡介就摸黑下去人家要數左邊ㄉ念珠出來我們是呆呆ㄉ摸著右邊ㄉ牆一路跌跌撞撞的出來唉!夜間點燈ㄉ清水寺很漂亮但是人超多我們從仁王門、本堂的舞台、釈迦堂、阿弥陀堂、奥の院、音羽の滝(沒啥印象)、三重塔(子安塔)繞了一圈。

    祇園的花見小路不是應該很熱鬧有一堆藝妓ㄉ嗎?怎ㄇ完全沒FU,真是讓人失望。還是回到京都車站前地下街去吃我ㄉ晚餐ㄅ。

11/13

    京都御院

    銀閣寺的哲學之道

    銀閣寺附近的午餐,我ㄉ是壽司真ㄉ很難以下嚥~~~

    日本ㄉ公車亭超貼心,還告訴你現在巴士開到哪裡了。

    平安神宮

    三宮晚餐是投自動販賣機買餐券ㄉ,很特別ㄅ。

    神戶~還是硬要補償下雨那天忘記來的遺憾~值得!

 

11/14

    姬路城~目前到訪過日本所有的城中最美ㄉ~難怪是世界遺產

     為了六甲山上ㄉ這一餐和牛料哩,我們中午只啃了白吐司果腹,看來真ㄉ有給他値得,牧場ㄉ牛奶冰淇淋也超令人懷念ㄉ。

    六甲山牧場

    六甲山千萬夜景

11/15

    大阪天滿宮

    連日來的戰利品總覽~~

    最後一天ㄉ水果更讚~~

    回來時發高燒被海關攔截,真是生平第一次,問我有沒有全身痠痛,我說我走了9天ㄉ路當然痠啦~尤其是腳,又問我有沒有流鼻水~幸好我沒有這ㄍ症狀,我就是喉嚨超癢+發燒,所以沒有叫救護車送我去隔離,只叫我回家趕緊看醫生,會通報衛生局,對我做10天ㄉ追蹤,但我星期天一回來所有醫院都在休息,只得趕緊上網去找看哪家醫院有開,幸好廣川醫院有看診,可是醫生聽完我ㄉ症狀後覺得我不是H1N1,但是護士說我是被機場攔截ㄉ,還是做一下快篩比較保險,免得到時被追蹤時怪他們沒做,所以我只好在那呆坐20分鐘,結果證實果然只是被傳染ㄉ感冒,好里家在。

台長: Belle 雅 Juli Wu
人氣(2,0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100918~22 震撼北越風情-下龍灣~陸龍灣超值五日
此分類上一篇:981107-15關西自助行終於定案~~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