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7 17:30:23| 人氣3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3/12/27紀念26日下午2時左右莉莉過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晚,又是一個寒冷的夜晚...,
或許昨晚莫名的預感是真的...,
我沒打回家去,而媽也沒有打來,
結果就是如我所猜想的...莉莉走了...
或許我該好好消化掉這份感覺...
他痛苦的走了...
或許...當初安樂死才是應該的...
但是他的眼神還是這麼清澈...
要我點頭同意...這是無比的煎熬...
誰能對一個生命作出生與死的抉擇?
生命的尊嚴在哪裡?
那麼苟活是可恥是錯的嗎?
什麼叫憐憫?
什麼叫做慈悲?
誰能大聲的說安樂死是對的?
誰能說因為他痛苦,所以要幫他解決他的痛苦這樣是對的?
...我不懂...
人是有頭腦的動物...
就因為這樣,所以可以抉擇其他動物的生死嗎?
...或是因為我是他的主人...
就有權利選擇呢?
又或者...我這樣子的猶豫不決是不是才是造成他痛苦的主因呢?
...直覺這種東西是個可怕的東西...
直接毫無轉圜餘地地命中你的心臟...
讓頭腦毫無思考的空間...,
或許我真正難過的...
是我無法陪在他的身邊...
陪他走完這最後一刻...,
那才是身為主人的人類...
真正該做的事吧..
人生誰無死?
死只是生命的一種過程,
該讓他過去的事就讓他過去吧...
即便我無法接受...
安慰活著的人才是重要的事吧...
期待莉莉可以等我...
等我回家...
等我忙完...
卻等不到這一刻了...,

台長: 頑頑
人氣(3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