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6 21:42:26| 人氣1,689|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友的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公公離開的那一天,住在板橋的大伯、三叔、六叔、七叔、大姑、小姑、五嬸紛紛從三峽、台北、台中而來...

======================================================================

與公公在夢裡相遇的親人一

大伯算是幫我們最多的人。

而在公公告別式前一天,大伯說些幾天在半夜2:30夢見公公來向他微笑。

我對大伯了解甚少,但明白大伯、六叔、七叔和公公曾因有小小誤會,彼此都愛面子,拉不下臉來,所以淡淡的沒聯絡十年...(應該是我結婚前一年的事,難怪我從來都沒常見到這些親戚們...)

今年八月,大伯要六叔到桃園來探望一下公公和三峽的四叔好不好?六叔回報給大伯說七叔還好,只是人因中風行動不便.接下來回報給大伯說公公的情況則是:病情不佳,經常返院化療、電療治療。

六叔去醫院探望公公時,覺得狀況不佳。隨即希望婆婆能和大伯連繫。畢竟兄弟一場。過去的誤會就算了...感謝當下六叔馬上用自己的手機撥了電話給大伯。而大伯也非常有義氣的當天就到醫院看公公...(大伯謝謝您,真的很謝謝您當時去看公公),六叔和我說爸看到大伯時又驚訝又高興!(是盼望吧...卻又拉不下臉來告訴對方想念...連一通電話都不願連絡....)

要謝謝大伯的是,在處理公公這些後事時,我們一概不知。大伯幫忙做了好多事。要謝謝大伯的是,大伯每天都進去看公公的臉,靜靜沈思。(真難形容心裡面的感覺)

告別式後,公公移柩至三峽白雞山。大伯、大伯母、六嬸、七叔一家人、大姑姑等一行人也不懼塞車,並沒有任何的禁忌的陪伴著我們前行。我忽然深刻體會,只要『真誠』,就是百無禁忌。不必羞怯,因為光明正大,所以堂堂正正。

=======================================================================

與公公在夢裡相遇的親人二(男男)

大概是弟弟很希望阿公快醒來吧!

所以他就在阿公離開不到一個禮拜時,夢見和哥哥在踩鋁泊包,結果阿公就被吵醒!然後醒過來,也起來了呢!

是思念吧。

我們都還未夢見公公,但卻讓這一個對生死最沒概念的弟弟夢到了...

=======================================================================

與公公在夢裡相遇的友人一

金城,他是公公的好朋友。

以前他每次來公公家,公公都為他準備一杯咖啡。

只要他來,就趁婆婆不在時偷偷塞先生特別從機場買回來的煙,讓他帶回家。

金城因為公公離開後也常來我們家,也見到公公。

純粹就是夢見公公。

我也知道金城的用心,公公在要離開家時,金城請來一群舞獅群,決心要讓公公感受到熱鬧的氣氛。(我不懂習俗這個目的何在?但知道這時候他已經將悲傷氣氛降到最低...)

=======================================================================

與公公在夢裡相遇的友人二

彩雲。他是公公的好友的太太。公公在離開前二週我回去家裡看他時,彩雲和婆婆在公公的房間聊天。我問了聲好之後,也急忙趕著去忙著工作。 

彩雲應該也是和爸的好朋友。

公公離開後三天,她就夢見公公。(那時她還沒來看公公)她說,公公和她說,希望能多幫忙婆婆一下。怕婆婆一個人忙不過來.......

======================================================================

與公公在夢裡相遇的友人三

安。她是夢見公公最多次的人(二次)。她也是公公在離開前經常代替我們和婆婆陪在公公身邊的重要幫手。

她說,公公離開後一週,她夢見公公回家拿枕頭。

(我相信是真的,因為公公連去醫院都會帶枕頭去)

第二次,她夢見阿公回家了!

阿公坐在長板凳對她笑。

她說阿公會說話了!阿公問她幾歲?

隨即公公就走回他平常最愛坐的椅子泡茶,休息。

接著就趴下來哭...(意思好像是已經與我們分離)......

而後,安給他輕拍打著背,說,阿公不要哭!阿公不要哭!

...................................

=======================================================================

爸!

您現在可以說話了!

也沒病痛了!......

爸!

我們一定會好好努力過日子!

台長: 甜媽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89)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家庭物語 |
此分類下一篇:祝大家聖誕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爺爺帶給孩子們的美好

大雨
甜妹,

早安~~

妳這麼細心地記錄下這些親友對公公的思念與情深
我知道想念最深的人當中,妳必是其一
我看了又想著,不覺跟著感動了

希望妳一切好
想到公公時就記得他沒病痛了,他希望大家努力往前走
2008-11-27 07:04:52
版主回應
大雨:

早!
好像正是Cynthia所說的那一種感覺...
經常會想到與公公曾經度過的一些美好時光...
經常思念~
卻也經常害怕思念的感覺湧現...
是因為擔心無法抑止住思念的情緒...

記錄這些事的原因
是要提醒自己記得這些親友的關心.
我知道在這段期間是不大適合做任何舉動敬謝這些關心的親人
但是這些恩澤是要記在心中的.

大雨的鼓勵當然我也會記得.
謝謝妳的貼心...

明天要變很冷,二品堂都要穿得非常溫暖喔.
2008-11-27 08:55:43
敏媽
妳呢?妳有夢見公公嗎?

去年大姑媽過世後,許\\\多人都夢見了大姑媽,可是我沒有,我反而是在她過世前三天夢見她,當時還想著要找機會去探望她,可是卻還來不及去看她就...事後我很懊惱,後來大姑媽雖然曾經出現在我的夢中,可是卻沒有與我有互動...

不知道是活著的人想念去世的人太多,還是去世的人惦念活著的人太深?所謂的夢,究竟是什麼呢?
2008-11-27 08:07:42
版主回應
敏媽:

記得我們聊過的椿上課長的那七天這本書嗎?
我一直覺得他所述寫的那七天
正是七旬.
據傳統的習俗說.
七旬時,逝者會回家探視親人.
(我們已完成五旬,每一旬,都會擲筊問公公回來了嗎?)
妳相信這個嗎?
公公離開的第一天(是週二),我們也需要敬拜公公,當時師父問他在嗎?
一直都無法”聖筊”...(大約問了三次)...
後來,師父說了...
如果有還在就學的還沒回家,請您見諒一下,他在上學...所以沒回來.(週二辰辰讀整天,so...)
才說完這句,就”聖筊”了...
玄嗎?我也不知.
但當時早就泣不成聲.
因為公公很疼辰與男...
(我只有遺憾在公離去的前一個週日,忘了辰男是有何活動...沒帶他們去看阿公...)我雖然天天去又代表什麼呢?
阿公惦著的是他愛的孩子們啊.
(抱歉的我...)

我喜歡妳的最後一句話.

和長輩聊過這個.
有長輩提及.『逝者不會太快出現在摯親的人夢中.因為擔心摯親的人過度悲傷...?』

我不懂這是否是真的...

不過我明確知道公公若來我夢中
我應該依舊有萬分不捨的情緒湧現.(現在是這個樣子...)

啊...
謝謝妳
把我這麼多心裡的話呈供出來,謝謝敏媽啊.
2008-11-27 09:07:54
珍媽
我婆婆離開時,我先生也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從悲傷中走出來
那時的他常常趁我們都睡著了
他一個人在書房掉淚
也常跟姐姐們通EMAIL回憶媽媽
而我也只有靜靜的讓他慢慢撫平傷痛
等他願意從悲傷中走出來

看到你和辰男對公公的懷念
知道你們也還在不捨與懷念
讓自己好好過就是對公公最好的回報
2008-11-28 15:32:20
版主回應
珍媽謝謝.
2008-11-30 10:38:28
敏媽
是啊,甜妹妹,妳對妳的公公都如此不捨,那麼妳先生呢?他還好嗎?
這些年,妳陪在公公身邊的時間應該比妳先生多了許多,也許因為如此,所以累積不少情感,一旦離開,必然不捨...想必父子間的情誼也是如此吧?
生離死別,真是人生的至慟呀!
2008-11-28 23:26:01
版主回應
謝謝敏媽.

妳貼心的關心.I understood.
2008-11-30 10:39:33
☆╮乖╭☆
哇~我以前也在我外公要出殯前,夢過我的外公
但是…只有聽到他的聲音
也看到一個新房子
應該是他和外婆要住的房子吧!!
2008-12-04 12:38:30
版主回應
嗯嗯...

台長您一定是外公疼愛的外孫女...

因為外公疼愛您,所以經常回來看看妳...

相信您與外公外婆一定有著深切的感情!
(衷心祝福您平安健康!謝謝您的分享)
2008-12-04 23:34: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