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1 18:05:18|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反攻大陸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個禮拜的語言課程上完了,我很不幸的跟一狗票大陸人同一班,所以只能跟大家報告一下統戰的結果。

有人問我:你是哪個大學畢業的?
政大。
全名呢?
政治大學。
哇~那你就是對口學校來的囉?
(對你個大頭口啦!搞不清楚狀況就不要裝熟!)

雖然不長眼不是大陸人的通病,可是有個傢伙不長眼起來可是想把他踹到南中國海去~晚一點再說。

根據觀察指出,雖然大陸同胞普遍GRE成績(滿分2400,大陸人大概出去的都是2000起跳吧)考得超高,不過那一定是「機經」的功勞。(機經:大陸人把考試過的題目記起來放在網路上給後面考試的人看!)有個同學大言不慚的說:沒有考到2000分就不要見人了。真好奇他到底考了多少分,害我這個連1800都沒有的人只敢惦惦的坐在椅子上裝做沒聽到他們講話。結果咧~這個小子上課狂按電子字典按到老師受不了直接叫他不要再按了!嘿嘿,竊喜。不過呢,這個傢伙已經是裡面大概表現最好的了吧,他比較敢說英文,上課也比較有反應,其他的大陸人就跟蘑菇一樣靜靜的杵在位子上對著老師傻笑。至於那個不長眼的傢伙則是另一個故事。

有一天我們分組討論一個新產品並且要上台推銷,並且由同學互相投票決定要買誰的產品,同時不能夠投自己的產品。這個討厭的大陸人就很緊張的開始分配誰要講哪一部分,然後分配到我講結論的時候,他更緊張了,他說:什麼?你要他講結論?你確定嗎?媽你個bb彈咧,渾蛋傢伙你英文到底有多好?還不是字典猛按猛按的,盡查一些我知道的單子,講話比我口齒不清,還不會用完成式來說你那同學還沒有到教室,而不是他不會來了,還要我幫你跟老師解釋!什麼叫『你要他講結論』?罩子最好給我放亮一點,沒見過世面的大陸仔。喔,離題了,這是個人恩怨。我們組裡面有個人英文很破,我就叫他先選一個他想講的部分,剩下的我跟白目大陸仔來分。結果上台報告的時候英文破的人當然破阿,只有兩個禮拜ㄝ,可是白目仔就湊得很近的跟我說(他媽的他一定不知道什麼叫做社會距離!)怎麼會讓他講這一部分呢?阿不然是怎樣?把你去勢變成女生在裝扮成他上去講好不好?有本事你就在你的那一部分裡面幫他講清楚阿(結果他不用作這一部分,因為我在他前面,我已經做了-_-,X的。)莫名其妙嘛~欠人家幹譙(微軟新注音不是會把常用的字放在選項中比較前面的部分嗎?我發現「譙」擺第二個ㄝ!我要開始積積陰德不要亂罵人了!)。投票之前,他又開始囉唆了,又用不知道什麼是社會距離的距離開始跟我說如何如何才會利於不敗之地,ㄝˋ,你煩不煩啊?這是「語言課程」OK?我是來練英文不是來跟你搞鬥爭的好不好,你那麼有本事搞鬥爭你去把朱鎔基江澤民通通鬥下來阿,有本事你血洗台灣阿(阿,好像太嚴重了一點了齁,I Love Peace!)當場就把身體移到「適當的距離」並且以鼻子回答他的高見,不講話到下課。渾蛋。然後真的到投票的時候有個人投錯票,沒有照他配票的方式投票,他竟然說:你為什麼不能堅持?啊?請問你在說哪一國話阿?堅持什麼?三個方向還是四個指標?完全聽不懂,北京話跟台灣國語果然還是有差,欠扁。還說:喔,我們不應該跟台灣人討論政治議題因為美國跟中共關係不好是因為台灣的問題。遷拖。雖然有些問題跟台灣有關,不過誰叫你們就愛跟愛耍老大的美國唱美國最得意的人權議題的反調。自己要扮老大就要有種阿,沒種要怪我喔?阿不然你中南海給我管我就教你什麼叫做有種好不好?不然就學台灣的總統什麼都跟著美國的屁股跑這樣你們跟美國的關係也會很好啊!白痴。

我本來以為大陸來的學生會很可怕,又利害又認真。誰知道混仙一堆,他們一來到最關心的事情是:手機哪種比較炫,門號怎麼辦,價錢多少?知道英國手機的月租費有多貴嗎?最便宜的公司也要五六百塊新台幣吧!那是我兩個月的通話費ㄝ!可是不到一個禮拜幾乎所有我知到的大陸學生都辦了手機,而且幾乎都是繳月租費的,而且都是還蠻不錯的手機,意思是月租費之外還要加錢。同時,他們也願意每天走半個小時到一個鐘頭到學校上課,因為省錢。???(左邊是我的感想,謝謝。)還有人嫌語言課程的功課太多,而且擔心學期開始以後會一樣多?老爹,你嘛幫幫忙~我實在是不想恐嚇你(雖然我也是那種以為語言課程是上午上課下午玩耍的,但是我還是有及時修正方向乖乖寫功課唸資料),學期開始以後喔,絕‧對‧比‧現‧在‧操‧!有什麼好擔心的?用膝蓋想也知道,笨。(阿,台灣的語言果然既實用又豐富,比號稱好聽的京片子棒多了!)還有人碩士班轉系可是完全不知道他要唸的是什麼,相關修過的課程只有一們xx學原理(LSE賺錢賺真兇),連評論文章跟寫心得感想都可以混在一起,可是天天歌舞昇平,不是打電動就是去pub,或者是在網路上下棋。嘖嘖,拿這些時間睡覺讓隔天上課比較認真還實在一點。

比起來…

我雖然英文常常講得不是那麼清楚順暢,但是至少作文雖然一堆文法的錯,可是老師說論證、內容跟措辭「滿意,但是需要練習」(另一篇差一點,因為主題是歐盟,天阿,有點遙遠);雖然Presentation的時候會小小的掛黑板,傻在台上因為忘記某個字怎麼寫,或者舌頭打結,但是老師評語的紙上面應該有寫了還不少的Good Indeed。(基於不要太囂張被扁,所以還是不要說太多好了,不過我一定會把那張紙好好收著或許裱起來吧!)

雖然在英國的大陸人不是最頂尖,我也不是,我只是個小小對口學校的大學畢業生,GRE考不到2000的傢伙。但是,這些大陸人跟想像中的真的差了很多。雖然北大清華的都跑去美國,我們也有很強的人會去美國阿。所以,繼續打敗他們的重責大任就交給維邦跟江老闆啦!你們要好好加油阿!反攻大陸的希望就在不遠的前方了!

台長: 捲毛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