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29 17:57:35|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靈相應的好姊妹(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歐是我唯一有連繫的國中同學
在那個升學主義的年代
我們又是高雄的明星國中
下了課要補英數理化
有個可以聊聊天打打氣抱怨老師體罰
還有對同學大小眼的的好友
實為一大心靈安慰
高中聯考之後 歐考的不如預期的理想
選擇了高職升二專的路
我則唸普通高中
然後到台北去念傳播科系
中間幾年南北兩地靠書信往來
她比我早入社會獨立自主 一邊存錢
一邊還安排進修課程
我則轉戰電視 雜誌 廣告行業間
進進出出 不安於室...
她和我同是長女也同時最能感受到
長姊如母的壓力
對她父母間的情感問題
我也長期的分享與關懷支持
有一陣子我忙於製作綜藝節目晨昏顛倒
我們幾乎很少聯絡
她也回應的不多
一年多我們都沒有見到面
在81年12月的一天
我夢見她帶著一位男士
畫面是彩色清晰的
我在夢中看的很清楚對方長得多高
臉上的五官及眼鏡都看的很仔細
醒來後為了印證這個夢
我寫信給她問:是不是好事近了?
後來她告訴我:收到信時跌到床下
因為12月底她要訂婚1月結婚!
當然我飛回高雄去印證
果然有七分像 差別在眼鏡的顏色
與絡腮鬍刮的很乾淨

又有很久沒見到她了
這次要找個時間回家鄉去見見她
.......
另一位心靈相應的好姊妹
則是我現任的房東太太
我們從唸書至今
已有十多年的交情了.....(待續)


台長: 小璧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