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5 21:16:04|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is之分享(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我相屬的朋友皆知我的志願是理科而非文科。

從前我的夢想是做一位護士,效法南丁格爾的濟世為懷。因此在中三選科之際,我從沒猶豫我的選擇。當然,我的第一志願是理科班,但奇怪的是,我填了文科為我的第二志願。捨其一擇其二,我真的入了文科班。當時我的淚水狂湧,放聲大哭,同學們都緊張地安慰我。我的好友把我送進文科的集合課室,他們陪我走到班房門口,最終也是要離我而去。在課室裡,只有我一個是淚人兒。孤獨﹑無助﹑恐懼都霎時間湧現,心裡晴天霹靂的一幕難以忘記。最失望的莫過於我的父母,他們不滿我沒有盡力堅持自己的理想。是的,我沒有盡力。

其實,我本人是較為感性,興趣在於書本和音樂,卻不在數理。由中一起數學都是處於低谷。我的文科的成績也較理科好,有著先天和後天的優點,讀文科是理所當然。可是,我的反叛性格卻偏行歪路,好像要和命運對衡。人定勝天之說當然不行,最後還是走回文科路。
我的朋友欣賞我的勇氣和堅強,在沒有朋友的環境下,就像野花在荒漠中爭扎求存,慢慢地紮根生長。認識新的朋友,開始新的生活。我承認當初是頗難捱的,可是艱苦日子已過,往後必是無限的光采,正期待著美好的明天。

順心命篇於書桌
六月五日八時三十分

台長: 月牙兒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