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30 00:56:18|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總是嚮往著風,
這樣的無拘與自在.
風像是一個赤子,
在這個如迷宮的城市中嬉遊奔馳.
我總是感覺他在我身邊扯動我衣角,
玩弄我頭髮,
親吻我臉頰.

嘿嘿!
我說我是怕生的人呀,
他卻頑皮依舊的天真靠近...

當我亦曾是如風的孩子般時代的過往,
父親騎著白色速克達,
載著曾經駐足於他心中的小王子,
往鄉野小路奔去,
打算探訪風的原鄉.

年幼的我,
總是期待自己像風之子一般,
在清朗的天空俯瞰整座城市的模樣.
父親常常把我扛在他寬厚的肩上,
我們一起去追逐風的足跡,
那是我泛黃記憶中唯一深刻的鏡頭.
而往事如風,
吹散了昔日的歡聲笑語,
而我追逐的身影卻彷彿遺留在
那片蔥綠的田野.
這是我所僅存,
關於兒時補風的印象.

那天,
陽光照進我的房間,
我依稀聽到了風小孩的絮語呢喃,
他親切地呼喚我.
我把我那珍藏的手工河魨陶鈴
掛在落地窗前,
讓他玩了好一陣子,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那買了好多年的
陶鈴的聲音.

這是一種粗糙卻實在的聲響,
像是當時父親拉拔我的雙手.
頑皮的他,
一下子就玩膩了,
我聽不到我的陶鈴聲,
於是,
我收起了我的陶鈴.

我想,
風的孩子是活潑善變的吧!
我真的羨慕他,
因為我沒有辦法像風一樣毫無牽掛.
我如靜止的湖面,
卻因風的鼓動而撩起了流浪的念頭.

流浪是否有終點?
我不知道.
我只曉得,
我才剛剛開始決定啟程!


台長: 皮爾士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