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26 03:07:32| 人氣82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N‧忌F】第十九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貼心提醒,此為自創角色與故事、加上TM世界觀的二創文,無法接受者請按右上角的叉叉離開。








我硬拖著疲憊的身軀,來到了學校。



小月跟幕茗神夜也跟往常一樣來上學,但不同的是,我們都不敢對上彼此的視線,更別說是談話了。
不過腦中閃過的是『太好了,兩個人都還活著。』這句話。


今天早上,警方發出緊急通知給冬木市各個學校,
『所有的學生、及雇員10月OX日(五),將停課一天。』
且希望非必要不要出門。


警方方表示『確保學生的安全是我們首要的任務』。
計畫將在10月XO日(一)讓學生、雇員重返校園上課,
警方已和各機關密切配合,要將誘拐學生,以及無差別殺人案件的兇手繩之以法。



同時也表示,不便再透露更多訊息給一般民眾。



我們學校為了保護學生的安全,原本就預定從今天開始只上半天的課,沒想到隔天就要停課了。



第三節下課時,我去教職員室補交了昨天的作業。
在回教室的路上,遇到了幕茗神夜。
雖然沒有感受到殺氣,但我不敢跟她對上眼,正當我打算當作沒看到她,打算直接走掉時,
幕茗神夜冷不防地抓住了我的右手臂。


被抓住的當下,我真的是寒毛直豎。



「看來,有妥善的治療…。」
「妳、妳想做什…。」
「放學後到體育館器材室,我想把事情給結束掉。」


講完後,幕茗神夜就放開了我的手臂,朝我的反方向走去。
我看了一眼右手臂,發現剛被那樣抓住,傷口居然沒有感到疼痛,
這繃帶實在是太神奇了…。




「放學後嗎…。」
我站在原地,低著頭,看著地板思考著。
直到上課的鈴聲響起,我才回過神,趕緊跑回教室。





第四節課結束後。



鈴聲一響,我迅速收拾桌上的東西後,拿起書包,頭也不回的就走出了教室。
原本我想獨自到校舍的頂樓靜一靜,但我完全忘了…外頭正下著滂沱大雨。
我只好坐在前往頂樓的樓梯間,低下頭用手捂著臉,靜靜地聽著外頭的雨聲。


靈體化的Saber默默地坐在我的身旁。




「是說,Saber,妳是不是早就知道小月跟幕茗神夜是主人?」
『我之前有隱約覺得他們有可能是,但不是很確定。
星期日我們降落在百貨公司後方的小巷中後,
Rider有偷偷跟我講,那時我才確定妳的兩位朋友是主人。』
「那妳怎麼沒有跟我…。」
『抱歉小日,因為我還在思考要怎麼跟妳說明…。』
「不,我沒有要怪妳的意思…妳怕我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對吧?」



啊…是成功降落後,我腳軟站不起來,坐在牆邊休息時的事吧…。
我當時還被兩儀式取笑呢。
那時確實有用餘光有看到Rider跟Saber在竊竊私語個什麼。
不過,就算Saber提早跟我講,我也不會願意相信的,我一定會感情用事跟Saber吵起來。



「Saber。」
『是。』
「妳想聽聽,我和小月是怎麼變成朋友的契機嗎?」
『我非常樂意喔,小日。』
「那天,跟今天一樣,下著滂沱大雨…。」

因為那場雨、因為一朵蒲公英,因為蒲公英水車的關係,我與小月成了好朋友。
因為與小月的相遇,改變了我的個性及接下來的高中生活。


就在我講完『蒲公英水車』的事後,被巡邏的老師發現我還沒回家。
被老師碎念了一下後,我走到一樓,到校舍門口脫下室內拖,換上了皮鞋。
走到與小月相遇的校舍門口,發現原本長在牆邊的那些蒲公英全都不見了…
也是呢,經過了這麼久的時間…。



「小日,妳確定要去?」
「當然…就算我們三個現在是敵人,我還是想要把話好好說清楚!」


我苦笑了一下,對著站在我身旁靈體化的Saber講著。
其實我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到時候見面時,到底該講些什麼。



準備開起傘的雙手顫抖著。





—  要取回失去的東西,不但費時還費力。
    也或許失去之後就再也不會回來了。  —



「我相信小月和神夜…。」


我左手握著傘柄,右手將傘撐開。
撐好傘,往校舍外跨出一步,準備朝體育館的方向前進…。



再差個幾步,就要走到體育館器材室的門口了,但我停下了腳步,不敢向前邁進…。


我開始徬徨了起來。
我真的能靜下心來跟她們談話嗎?
還是說,一個不小心,又會再度傷害到彼此?
啊…我現在緊張到好想吐…。


『哇!』



當我感到心煩意亂、惶恐不安時,有個學生在我身後跌倒了。
聽到聲音時,我轉過身,看到她摔個四腳朝天…還把地上的積水濺到了我的身上。
她這一摔摔得好慘啊…。
我蹲下身,準備伸手去攙扶她起來。



「同學妳沒事吧…?」
「我沒有事呢,謝謝妳…。」

那個同學抬起頭,與我四目相對。


「咦?小日!?」
「嗚啊啊啊啊———小、小月!!!??」



我嚇到整個人跌坐在地上,雨傘還被我甩了出去。
為什麼是小月?
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啊!!!


「小、小日,妳沒事吧…?」
「沒事…。」

小月站了起來,伸出手想拉我起來。
但我立刻撇過了頭,不敢跟小月對上眼
只要看到小月的臉,腦中又會浮現『我』昨天攻擊她的畫面。


「小日,妳坐到花了…。」
「咦!?」
「扁掉了,好可憐呢……。」

我站了起來,朝著小月指的方向看了過去…。






「喂,妳的主人在搞什麼啊?」
「大概是想做『蒲公英水車』吧…?」
「喂喂,能不能先進來避雨啊,站在外面淋雨吵架什麼的很愚蠢呢…。」
「就是說呀小日,妳體力並沒有完全恢復,要是感冒了…。」


同時,站在體育館屋簷下的Lancer跟Saber露出不解的表情,
看著小日與小月在雨中,互搶一朵已經扁掉的花朵。
兩位從者看不下去無奈地喊話著…。


「不行拉Lancer你不會懂的,她不會做還硬要做這是不可以的。
你看看這蒲公英它竟然變成這樣,我都快為它父母感到哭泣了!」
「Saber我才沒有妳想得這麼弱呢,而且這擺明就是瞧不起我啊。
我不會做?我哪不會做了!?妳都不給我機會,妳又知道了!?」 



但,卻被雨中的兩人怒吼回應, 
兩位從者搖搖頭,嘆了一口氣。
正當兩位從者準備動身,打算將自家主人硬抓到屋簷下時…。



「妳們兩個在做什麼啊!?!?」

幕茗神夜拿著大黑傘,站在體育館器材室的門口,露出困惑的表情,
看著在雨中搶著一朵花、鬥嘴的兩人。



就在幕茗神夜的調解及怒吼下,結束了這場小鬧劇,
三位主人,及三騎從者走進了體育器材室。

跟在幕茗神夜身後,靈體化的白髮紅衣的男子,看著眼前的景象,不禁露出了微笑。







————————————————我是分隔線———————————————————



※小月視角,以及兩人在雨中搶花的詳細鬥嘴過程在【N‧噬F】第二十話



2023.6.26 BY毛


台長: 毛‧鵝‧麥三人組
人氣(82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FATE撰 |
此分類下一篇:【N‧忌F】第二十話
此分類上一篇:【N‧忌F】幕間

小麥
看完這篇真的忍不住去爬了一下後面的發展XD然後就會忍不住佩服自己怎麼寫的出這種害羞好笑無厘頭芭樂劇(喂
不得不說蒲公英水車這段算是整部頭尾呼應用的重要梗呢
2023-06-26 10:39:39
版主回應
無厘頭芭樂劇XXD

蒲公英水車在劇情上真的佔了很重要的位置呢,給當年寫出蒲公英水車&小月小日相遇過程的高中時的自己一個讚XD
2023-06-26 15:04: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