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15 06:16:59| 人氣1,2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N‧忌F】第十六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貼心提醒,此為自創角色與故事、加上TM世界觀的二創文,無法接受者請按右上角的叉叉離開。







小日回到家後,馬上衝到廚房的洗手台前洗臉…
差點又要變成洗頭,還好Saber上前阻止了小日的行為。




洗好臉後,小日回房間整理了一下情緒。
整理好情緒後,她脫下制服,拆掉雙手的護甲,將護甲丟到床上。
接著換上了白色的襯衫、黑色的長褲、最後繫上了黑色的領帶。




換好衣服後,小日坐在書桌前,思考了一下,決定不使用袖劍作戰。



小日從抽屜拿出了,裝著外公的彈簧刀的咖啡色小腰袋。
從另一個抽屜拿出『鋼材片』、『木片』,那些是已經重新鍊成、調整過質量組成比例、
減輕重量過的鍊成素材。她將素材們裝在黑色的腰袋中。




最後把兩個小腰袋分別掛在褲子的皮帶上。




一切準備就緒後,小日穿上了黑色的連帽外套,跟Saber一起走出了家門…。














晚上20:00。






我快步走著, 穿過了小巷、繁華街、十字路口…。
抱著煩亂的心情,只想快點抵達公園,一心只想與幕茗神夜決一勝負。




到十字路口時遇到了紅燈,我無視紅燈,打算繼續走下去…。



『小日!』
靈體化的Saber抓住了我的衣領,阻止我做出危險的舉動。



此時。



「哇…!?」
束起低馬尾的綠色髮圈突然斷掉。



『小日,怎麼了…!?』
「沒事…小月給我的髮圈怎麼突然斷掉了…?」



聽到我大叫一聲,Saber嚇了一跳。
我彎下腰,伸手去撿起了斷掉的綠色髮圈,心中同時閃過不好的預感。
我搖了搖頭,停止胡思亂想。

綠燈了,我重新開始快走了起來。




抵達公園東口。
這個時間居然連一個人也沒有。
看來最近所發生的事件讓民眾人心惶惶。




Saber解除了靈體化,走在我的身後。





「小日小心點,這附近似乎已經被設下了開啟結界的魔法。」
Saber如此地叮嚀著我。

結界是嗎…但我有帶著外公的彈簧刀,應該是可以應付這個魔法。



走到公園的中央噴水池附近時。
在路燈的照明下,我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小月!?








「小日,妳怎麼在這裡?」
「我才要問妳來這個危險的地方做什麼?沒有聽到神夜跟妳說的…。」

話才說到一半,看到小月身後站著一名穿著藍色緊身衣的男子…
那是那天出現在百貨公司樓頂的Lancer。



「小月快逃,妳後面有人會殺了妳的!」
「小日妳先聽我說…。」


我並沒有等小月講完話,我趕緊抓住小月的手,打算先將小月帶離公園再說。

 
「Saber,妳去阻止Lancer!」
「是!」



Saber往Lancer站的位置衝了過去,用她那看不見的劍砍向Lancer,
然而Lancer也在瞬間握住了他的紅色長槍,擋下了Saber的砍擊。



「那我們就來繼續上次在頂樓的那筆?」
「我也是這麼想著的,Lancer,不要客氣,儘管放馬過來!」
「這正是我要說的啊,Saber喔——!」






——吭鏘!——







劍刃與長槍互擊爆出了火花、發出了強烈的敲擊聲響。





「好,我們也趕緊跑吧!」
「小日那個…。」
「這事件結束之後,我會一一的跟妳作解釋的,現在先逃命要緊啊!」



可惡,完全被幕茗神夜擺了一道,居然跟Lancer合作了起來,還騙小月到公園來…
我絕對不會讓你們碰到小月的一根寒毛!

我緊抓著小月的手,帶著小月跑了幾步,但不知道為什麼小月停下了腳步,我開始緊張起來,
該不會是受傷了…!?




「小日…。」
「小月快點啊!難道妳腳受傷了嗎?我背…。」


在我回頭的瞬間,看到小月右手的繃帶鬆掉了,手背上露出了紅色的圖案…。
應該是我看錯了吧…!?
當我這麼想時,沒想到小月先開了口…。



「妳也…被聖杯選上了呢…。」 
 


「什…!?」
我因小月所說出的話而默默地鬆開了手。
看到繃帶從小月右手脫落,露出了完整的令咒圖案。





我驚訝地抬頭看小月一眼,然後又再次看了一次她手中的令咒。

我重覆這樣的動作,確認了好幾次,不敢相信這個事實。





我用右手掩著臉。
腦中突然一片空白,無法思考任何事情。
無法順利呼吸,覺得好冷,全身顫抖著,好想吐…。





覺得心好痛、覺得好害怕。





老天爺,你為什麼要對我開這麼大的玩笑?



『如果有一天,妳和小月為了得到一樣物品,必須成為競爭對手的話。』
『如果是必須取小月的性命才可以活下來,妳會怎麼做呢?』


原來如此啊,幕茗神夜,妳這是在暗示小月是主人對吧。







原來最想保護的人,居然是自己的敵人。




什麼想要用鍊金術守護重要的人…





我現在只想馬上逃跑。







———  小月,如果妳要聖杯,那我…




雖然對Saber不好意思,但我,真的沒辦法…。



———   那我就退出聖杯戰爭。






正當我想講出這句話時……。








——嗡—嗡—嗡—嗡。——





又突然耳鳴了。
頭也劇痛了起來。
又跟上次一樣,我突然聽不到周圍的聲音。
但不一樣的是,我眼前的視線就像是壞掉的電視機一樣,
產生了許多雜訊,畫面變成黑白的。



【喂喂喂,「我」可不允許「妳」這麼做啊…搞什麼東西啊,
妳剛不是還怒氣沖沖想幹掉幕茗神夜,怎麼一碰到瀨遙月就縮了。】







———是誰…!?






【這麼懦弱跟三心二意,在戰場上可是會被殺掉的啊。】







———不對…是我自己的聲音!?








「小日,如果妳要聖杯,那我…。」
在嗡嗡嗡的耳鳴聲下,小月的聲音傳到了腦中。






——— 小月…原來我們想的一樣…。






【聽到這句話,「我」感到好憤怒啊。】




——— 咦————!?



「小月,我不准妳棄權。」




———咦咦咦————!?



「這是場比賽,我要妳跟之前一樣,認真對付我。」
「可、可是這情況根本不一樣,我沒有辦法……。」




【不是啊,小月,妳從來沒有想認真對付我吧,總是在看輕我吧。】



———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所以說腦中怎麼多出了自己的另一個聲音,
而且我發現我完全沒辦法控制自己的嘴巴!?
雖然我真的承認確實有一點點這樣的想法…。





———等一下…………。





———怎麼連身體都控制不了了…!?





…………
…………
…………






——奈古日的身體主控權。就像那綠色髮圈一樣,突然斷掉了。
——奈古日現在就像透過快要壞掉的電視機,看著電視裡播放的節(現)目(實)。




















【啊…這不爽的感覺,又讓我想起了上星期二的體育課呢。】


為了不讓瀨遙月看到「我」氣到咬牙切齒的嘴臉,「我」用右手遮住了自己的嘴。




【察覺到瀨遙月低著頭不敢看我…
原來跟人講話時,對方不看著自己的臉是如此討厭的感覺啊。】




「既然這樣的話…。」


拿開遮住嘴巴的右手,發現手套上的鍊成陣,被液體給染紅了…。

「啊…手套髒掉了,得換一雙才行呢。」

【完全沒發現呢,究竟是「哪個」奈古日咬破了嘴唇。】





「奈古日」…
就如同斷章實提到的,以下就稱他為「闇日」吧。
將戴在臉上的眼鏡拿下,放到襯衫的口袋中。



緩緩的從褲子的口袋中拿出備用手套,以及黑色的髮圈。
替換上新的手套後,將散亂的長髮重新綁了起來。




【看來順利地抹煞掉了原本的人格,可以專心戰鬥了呢。】



「闇日」現在的目標就是排除眼前這位『主人』。
「闇日」從黑色的腰袋中,拿出了幾片鋼材片、木片,
雙手合十,將那些材料鍊成一把小刀。






「闇日」握緊小刀,像是在做暖身運動,揮動著手中的小刀。




「小日,拜託妳不要這樣子…。」
「我都已經這麼對妳了,妳還是不願意攻過來嗎?」
「我我……。」


暖身好後,「闇日」緊握著小刀,衝向瀨遙月。




【這就是有身體的感覺嗎?真是開心啊。】



「瀨遙月,不要一直逃…快跟我認真好好打一場啊!」
【但如果眼前這傢伙能認真應戰就更完美了。】






…………
…………
…………





——可惡,雖然搞不清楚「你」是什麼東西,給我停下來!混帳!


原本已經消失的奈古日的聲音傳到腦中,強制停止身體的行動,
「闇日」握著小刀的手突然顫抖了起來,腳無法順利往前跨步,
「闇日」雙眼無法對焦…覺得胸口疼痛,「闇日」蹲了下來…。







【「我」還是無法自由地殺掉看不順眼的人,然後拿到身體主導權嗎…。】




「小日、小日妳沒有事情吧?還好嗎?」
「不要碰我!妳走開!」

瀨遙月突然靠近「闇日」,拍了「他」的肩,「闇日」嚇了一大跳。



「不需要妳的憐憫之心!」
「闇日」左手臂用力一揮,將瀨遙月甩到了一旁,瀨遙月整個人摔倒在地上。




【好機會…趁現在…。】




「闇日」憋住氣,無視主人格在腦中的叫喊,握著手中的小刀,衝向摔倒在地上的瀨遙月…。














————————————————我是分隔線———————————————————


我完全沒有想到公園戰的部分,居然這麼剛好跟【N‧噬F】同話數展開,不是特意安排的Σ(゚Д゚)

※ 瀨遙月視角於【N‧噬F】第十六話。
2021.12.27 BY毛

————————————————我是分隔線———————————————————


新版本故事上做了大幅修正,會較接近當年的設定,也讓故事較好發展下去。


                                                                           2023.06.15 BY毛

台長: 毛‧鵝‧麥三人組
人氣(1,29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FATE撰 |
此分類下一篇:【N‧忌F】第十七話
此分類上一篇:【N‧忌F】—斷章—

小麥
剛好同一話真的很厲害耶也太剛好
是說雙重人格的表現手法蠻有趣的
想想小日被迫這樣盯著螢幕看她不想這樣的戲、又搶不回主導權的感覺嗚嗚真的好傷心喔,雖說是以前寫的故事,但看到他們打起來還是好感傷喔
2023-06-15 10:47:45
版主回應
真的超級剛好居然進度在同一話XD

謝謝喜歡這樣的表現手法w
終於成功寫出滿意的內容了XD
感謝靈感之神~~(?)

小日真的好痛苦,就這樣被黑暗人格搶走主導權,什麼事都做不了QQ
好朋友之間的的打鬥真的好難過QQ
2023-06-15 23:09: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