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1-21 00:38:07| 人氣5,92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噬忌闇異F/Z】那之後的事 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奈古醫生,有客人找您。」

 「誰?」

 「瀨遙先生。」

 「…請他進來吧。」

 

 這裡是我工作的地方,剛好是輪到我休息吃飯的時間

 剛才還在想,事情都過了三天了,這傢伙該不會就真的想跟我一刀兩斷吧?當我這麼想著的時候,他倒是很會挑時間的來了

 

 瀨遙夜政,這次,沒像前些天那樣滿是負面的神情了,回到了斐姻告別式那天,他那滿是歉疚、自責、悲痛的神情,阿,他黑眼圈是否又更深了點呢?

 等一下,他臉上的傷口怎麼只有那麼一點?

 

 「透也,有時間談談嗎?」

 「如果是要聽你說喪氣話,那沒有。」

 

 ……前些天,對不起了。

 

 原本伸手要從我的包包裡拿我的午餐

 聽到了夜政淡淡的道歉,停下了我的動作,我看向夜政「你有認真想過了嗎?」

 而他,只是淡淡的嗯了聲後「透也,我從斐姻真的離開我的那天起,我就沒有睡好了…」

 「……。」

 「我很想聽聽斐姻能跟我解釋些什麼,但當我閉眼時,我就怕我自己看到她後,根本沒要給她解釋的機會,說不定我會控制不了自己的責備她為什麼要丟下我…」

 

 也怕自己會在她的面前哭出來

 讓她更清楚明白的知道我不能沒有她的這件事

 

 或許,我比她所想的還要這麼的愛她…。

 

 「夜政…」

 「失眠的每個夜晚我都想著,要是那時候我強硬的拉著她逃走就好了,當想到這裡--」

 

 就會覺得一切錯都在我,我什麼力量都沒有-。

 

 隨著這句話出口,夜政落淚了

 他忍了這麼久是終於放棄忍耐的落淚了…

 

 「透也,你說我有悲傷的權利,其實不對…」

 「……。」

 「她會離開,有大半原因出在我的決心不夠,判斷錯誤的我,間接兇手的我,根本沒有為她悲傷的權利…。」

 「你想太多了,斐姻不會這麼想的。」

 

 隨著我的話,我伸出手拍了拍夜政的肩膀

 他的嗽泣聲,也讓原本寂靜的空間多了些感傷

 

 ----。

 

 過了不知道多久

 夜政的情緒算是平復了的「吶,斐姻,她跟你說了什麼…」

 

 「她要你好好的愛你的女兒,你有去找女兒了沒?」

 「打算明天過去的,現在這樣還不算是好狀態阿,就像你講的,把整個情緒都收拾好在去找她。欸,不對,只有這樣?」

 「我才要說不對吧,你看看我眼角的瘀青跟嘴角的傷口,要搪塞這些很不容易的…」

 

 想起了事發後回到家時

 綾鷹被我的臉上的傷口嚇到差點昏過去

 『透也!你臉上到底?』

 『…該說是跌倒呢還是控制不住自己呢,恩…總之就是這樣了。』

 『什麼總之就是這樣?不要嚇我!』

 

 『哈、哈哈--』

 她會這麼緊張是我預料的到的

 畢竟事情才發生過沒有多久嘛,要是我也怎麼樣了,恐怕…不敢想了

 

 

 「要從我這得知些什麼不該是先為這些…」

 「我剛進門的道歉原來不算數嗎?而且--」

 

 怎麼比我還慘呢哈哈

 看到夜政笑開了,心情有點五味雜陳阿

 能看到他發自內心笑出來是好事,但是笑的點是因為我就…

 

 「就不會打架拉可以嗎?果然那時候斐姻要教我打架時我就該學個兩招的,說不定就不會被你打成這樣。」

 「哈哈-什麼?竟然還有這段我怎麼不知道?」

 「就是她要畢業的時候,她誤會別人給的情書是挑戰書那次阿,我要阻止她打架還被她揮倒在地,不對我說抱歉就算了,反倒嫌我弱--」

 

 我是敗給你們了,你們,還真是天設一對阿,都很自說自話拉。

 

 看著夜政止不住笑

 我吸了口氣「總之,想從我這知道什麼,今天就請我吃飯阿,都你,我可是連午休時間都泡湯了。」

 

 「好啦,抱歉,一樣老地方可以吧。」

 「好阿,然後吃飽了、泡個舒適的熱水澡,好好的睡上一覺,我有預感今天晚上會換斐姻去教訓你的。」

 

 …糟糕,聽起來感覺會很可怕呢…。

 

 

 

 『學姐夫…我做了好差勁的事情,我讓學姐哭得好傷心呢…對不起…。』

 

 這裡是我讀的高中、我待著的班級

 坐在教室正中間的位置上,看著我手上的書,隔著一張桌子坐在我前方、趴在桌子上的,是穿著制服的、16歲那時的學妹

 這間教室就這麼一張桌子,兩張椅子

 伴隨著她的聲音,跟她那歉疚的神情,更顯得些寂寞…

 

 『是阿,綾鷹哭紅了眼還真怕她哭乾了自己阿,但放心,我會陪著她慢慢走出這個傷痛的。』

 

 視線並未離開我眼前的文字

 怕自己若是與學妹對上眼了,可能沒辦法這樣平穩的說著話

 別看我這樣,其實學妹的離開,我也是蠻難過的…。

 

 『那我都道歉了,念在我這麼乖的份上,幫我個忙--』

 『特意裝乖果然是有事情阿?』

 

 學妹嘻嘻的笑了一下後『夜政他…我讓他的心整個破碎了、他很生氣、絕望,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學姐夫幫幫我……』

 聽到學妹這樣說,我無奈的嘆了口氣『妳去跟他道歉吧,比起找我,他應該更想跟妳說點什麼…。』

 

 遲遲沒得到回應的我緩緩的將視線抬起

 只見學妹搖了搖頭,眼淚緩緩的留下『他現在要的不是我,他要一個會讓他醒來的人,學姐夫,我只能拜託你……他已經絕望到連小月都不要了…我拚了命唯一留給他的、我們的愛他不要了……』

 

 小月不能沒有他…。

 

 覺得很荒謬的我站了起來『夜政怎麼可能--』

 

 話還沒說完,學校鐘聲響起

 看著學妹也站了起來,默默的走到門口,她用手背擦了擦自己的淚,而後露出了她那一貫的笑容『我都讓你霸佔學姐了,所以帥氣的學姐夫一定要幫我!我先走啦!』

 

 ----。

 

 難得的從睡夢中途醒來

 我盯著天花板,想著剛剛學妹對著自己說的話,緩緩的看向旁邊熟睡的綾鷹跟女兒,輕輕的拂過綾鷹的髮絲,無奈的嘆了氣…

 

 「就說了沒到霸佔的程度阿。」

 

 不過,這還是第一次看到學妹哭了呢

 

 剛好今天難得休息

 晚點來去看看夜政好了…。

 

 END(?)

 

 麥*TALK

 邊寫文邊哭的西哩嘩啦的

 其實我很想寫更多看了會覺得可愛、開心些的事

 但悲劇的是,我獲得的是悲傷的靈感,雖然都會穿插一些可愛的地方,像是透也跟小月的互動、或者透也打架苦手的部份,還有最後斐姻的霸道

 看似像家家酒的婚姻,其實透也比任何人都要重視的

 斐姻就是知道這點,所以比起自己的父親,她更珍惜這個陪她走過紅地毯的透也跟綾鷹,並且為了要報答這段,她希望她的未來可以都是開心的

 結果卻是這樣QQQQQQ

 夜政壞掉的樣子,真的不會讓人想看第二次了QWQ

 2021/11/21 BY麥

 

 

 「小月,爸爸回來了…」

 

 站在老家門口,夜政蹲了下來、張開了雙手等著自家女兒的飛撲,沒想到女兒反到嘟起了嘴,雙手環抱於胸前、站的直直的「不給,我答應過叔叔了,爸爸得要求我我才給抱!」

 

 對於女兒這樣的反應,夜政吸了口氣

 他很怕自己的脆弱在女兒的面前暴露,但他告訴過自己,不可以

 微皺著眉頭,帶著淡淡的笑容「好嘛,拜託,給抱一下?」

 

 接著,就得到了個擁抱

 再接著,女兒放聲大哭的聲音在自己的耳邊迴響著

 

 透也…最後果然還是留有一手阿。

 

 END

台長: 毛‧鵝‧麥三人組
人氣(5,92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FATE夢 |
此分類下一篇:F系列小小短篇 2
此分類上一篇:【噬忌闇異F/Z】那之後的事 上

斐姻跑到夢中跟透也求助QQQQ

還好夜政清醒過來了QwOO

因透也的大顯身手讓這件事有了HAPPY END~
2021-11-21 01:09:06
版主回應
靈感其實是先從斐姻這段開始延伸出來的
原本還想寫點其他的東西,但內容這樣實在太多了還是刪掉了不少哈哈
2021-11-21 01:15: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