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3 14:09:51| 人氣2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貓文章)貓咪玩玩具這件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開始養貓的朋友,請你先別被寵物用品店裡五花八門的貓咪玩具迷惑。貓咪玩玩具這件事,常常是要看緣分的。我也是在買了一堆乏「貓」問津的昂貴玩意兒之後,才有這個體認。

  對於幼貓而言,你信手取來的「任何」東西,都可以是玩具。手指、鉛筆、緞帶、紙團、筆蓋、發票、鑰匙、吸管、鈕扣、迴紋針、插頭、橡皮擦、面紙、拉環、鍵盤、線頭、桌上新插的花、你長髮紮成的馬尾、衣服一角、雙面膠用完剩下的紙屑、沒收好的塑膠袋、牆上中國結吊飾的流蘇、流理台上的湯匙、地毯的角落、沒折好的報紙……,這樣你懂我說「任何」東西的意思了嗎?只要你去逗弄牠,沒有什麼是引不起牠興趣的。就算你不陪牠,牠也能自得其樂地跟你的鞋子、臭襪子、地上螞蟻、牆上壁虎、因熟睡而失去知覺的主人……玩得十分盡興。

  因此,花個幾十塊幾百塊去買五彩繽紛又亮晶晶的逗貓棒,不過是飼主炫耀「我有養貓」的一種虛榮。如過真的很想讓愛貓見識見識逗貓棒,找根免洗筷,一頭黏些廢紙條或布條,相信我,保證牠一樣玩到翻過來。

  成年大貓開始會對某些特定物件有執著的喜好,當然,需要主人在平常玩耍時多留意。要和成貓交朋友,就別再拿毛茸茸的逗貓棒或裡面塞了鈴鐺的塑膠球出來丟人現眼,除非牠剛好就是愛死了這兩樣。通常他們都會喜歡一些讓人類匪夷所思的東西。

  麵包店在包裝土司時,常常會用一種金黃色鐵絲來綁住袋口,那鐵絲是我家Picky的最愛。不論何時,只要把鐵絲往地上一丟,不玩個一時半刻決不停下來。廢紙箱也是不錯的選擇,箱子再大牠也會以愚公移山的精神,一口一口把紙箱完全分解成片片紙屑,耗時數天至數週不等。另外,特別幫牠買的梳子也莫名討喜,只要一梳毛,三秒內必把梳子搶走,又咬又踢,好不快意。

  乖巧優雅的呆呆則是迷戀各式各樣的繩子,一玩起來,齒爪並用,擺出罕見的凶狠表情。紙箱也是牠的興趣所在,只是玩法不同,箱子再小牠也會試圖把自己裝進去,那光景恐怕連瑜珈高手都要甘拜下風。主人洗完頭若不馬上吹乾,牠必定飛撲而來,整個身體巴在我背上,對著濕答答的頭髮和頭皮又啃又咬,還不忘出爪子梳梳剛洗好的頭髮,直到我痛得受不了而制止牠為止。

  你知道的,其實我也買過「那玩意兒」,只是家中兩隻寶貝貓長大之後,我蹲在地上揮舞逗貓棒,牠倆連正眼都不瞧一下,讓人覺得自己活像個笨蛋。索性就收在櫃子最深處,如果有人不信邪,儘管拿去試試看吧。

台長: 病患
人氣(2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