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5 11:35:32|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左腦右腦都放假) 桃花朵朵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被搭訕也能算走桃花運的話,我真想找老天爺好好討論一下:為何我的桃花一朵比一朵怪……

  曾經在書店裡,身後一聲不響冒出個理平頭、穿制服的國中「底迪」,眨著水汪汪的大眼睛對我說:「姊姊,跟我作朋友好不好?」嚇得我差點沒把手上的八卦雜誌拋在他臉上,雖然事後十分後悔當時沒有狠狠砸下去。一個國中男生向大學生搭訕實在有點詭異,我當下心生警覺,一邊左顧右盼,一邊用曖昧的口吻問他:「你同學派你來的?你是打賭輸了,還是在玩大冒險?」

  他睜著無辜大眼,頭搖得像波浪鼓,說:「沒有啊,是我自己要來的,因為我覺得姊姊你很可愛嘛!」心想,恐怕又是我的娃娃臉,讓這正受賀爾蒙作祟的年輕男性產生不當幻覺,馬上和顏悅色地告訴他:「可是我已經一把年紀了,不太適合吧!」

  「沒關係,那你當我乾姊姊,好不好?」「可是我不缺弟弟耶。」好嘛,這的確是個爛極的理由,但我實在是招架不住他的步步逼近,而開始出現胡言亂語的症狀。最後我便在他的貼身糾纏和連聲拜託中,又急又窘地撤離書店,心中還隱隱掛念著剛沒看完的雜誌裡,那個半紅不黑的小明星到底有沒有被企業小開包養?

  不多時,場景換到捷運站,等車時老覺得身後鬼影幢幢,回頭只見一個靦腆的高中男生,略帶忸怩的說:「阿姨,我可不可以跟你要電話?」現在想想,真慶幸當時有足夠的理智,才沒把他推下月台去臥軌。要搭訕就好好說,有必要叫阿姨嗎?想我兩三年前也還是高中生,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盛怒之下,當然是咬牙切齒的拒絕,那不識相的傢伙,也就滾邊涼快去了。唯一稍值安慰的是,我「fans」的年齡層總算略有進步,從國中提升到高中。

  後來走在馬路上,再度被搭訕,令人精神一振的是:總算遇到個和我年齡相仿的正常年輕人了。頓時背後像是來了一組小天使,邊灑玫瑰花瓣邊為我高唱哈利魯亞,我心中暗想:神果然還是眷顧我的。一陣雞同鴨講才發現,原來他以為我是高中生。真相大白之後,雖然他嘴裡說著沒關係,但嘴角誠實地微微抽慉,這件事自然不了了之。

  那個週末,高高興興搭著返鄉的火車。冷不防,一個大個兒滑進身邊還空著的椅子,猛盯著我瞧。我被看得渾身不自在了起來,回頭偷瞄一眼:老天!這不正是個濃眉大眼、有著健康小麥膚色的──「外勞」嗎?他用彆足的國語問起我的身家背景,還無厘頭地問我要不要去印尼讀書?我一邊用殘破不堪的英文與之交涉,一邊暗自埋怨學校都教些沒啥氣魄的對話,例如人家問你How are you?你就只好說Fine. Thank you.問你How old are you?因為不會說關你屁事,只好照實回答,完全失去平日的精明剽悍。最後他詞窮,我也用盡所有還記得的英文單字與句型,兩人尷尬無語,直到我下車。

  親愛的老天爺,跟你打個商量,偶爾也讓我遇上個英俊瀟灑、風度翩翩的白馬王子吧。一次!只要一次就好,到時再殺雞宰羊,外加電子花車,風風光光給你熱鬧一場,不知意下如何?


台長: 病患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