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4 13:56:00| 人氣35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左腦右腦都放假)經典金牛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3.01.12自由時報)

不知道怎麼搞的,身邊的親朋好友、上司同事大部分是務實又善理財的金牛座。假如說是物以類聚,他們恐怕會笑掉大牙,因為我根本是個花錢如流水卻永遠搞不清錢花到哪裡的理財白痴。其中,A君,被喻為經典中的經典,堪稱金牛座中的典範。

那些省吃儉用的技倆,對A君來說根本是基本功。半條土司和一瓶礦泉水撐個兩三天,眉頭也不皺一下。身上的衣褲鞋襪,不到真正「壽終正寢」絕不換新。閒暇時最大的休閒就是躺在床上看電視看到自然睡著,既具有娛樂效果又能休養生息。難免也會產生一些物質慾望,不過A君自有一套「慾望循環消滅法」,消弭這些邪念於無形,讓眾家商人實在很難從他身上撈到油水,這才是他深藏不露的高級技巧。

A君最近對3C產品充滿興趣:小至隨身碟、讀卡機、MP3,大至PDA、筆記型電腦。說是奢侈品嘛,也不全然,說是必需品嘛,也沒那麼迫切;加上唸了一陣子研究所,發現路途遙遠,似乎有買車的需要。一警覺到自己突然慾念大增,A君急急使出他消除慾望的獨門心法,這回可讓我見識到了。

我們的對話是這樣的:
「想買的東西太多,買個最便宜兩百塊的讀卡機好了。」他下定決心地說。
「好啊。」我從來不打壓別人購物的衝動,這是敗家女必備的美德。
「不過既然都買了,不如買可以讀七、八種不同規格記憶卡的那種,大概六百塊。」他說。
「嗯。」有道理。
「既然都要買,不如加點錢買個一千兩百塊,容量128MB的隨身碟。」他改口。
「嗯。」聽起來不錯,都是方便存取數位資料的好幫手。
「既然都買隨身碟了,幹麻不加幾百塊買256 MB的,才兩千多。」他說。
「嗯。」說得也是。
「不如我乾脆花個三千塊買多功能隨身碟,還有MP3能聽音樂。」他說。
「喔。」這樣也好。
「或是一不做二不休,花個五千塊、能錄音、有MP3、還有收音機功能的豪華隨身碟」
「喔。」我沒意見。
「啊,這樣就五千塊,再加兩、三千就可以買便宜的陽春型PDA了。」他又改變主意。
「喔。」是沒錯。
「既然都買PDA了,不如狠下心買一萬塊出頭的明星品牌,比較有保障。」他說。
「喔。」也對。
「反正預算都破萬了,可以考慮買好一點的多功能PDA,大概一萬五。」他說。
「呃……」這,這,這,一開始不是只要買兩百塊的讀卡機嗎?
「或是乾脆就買兩萬塊頂級的夢幻機種?」他說。
「呃……」我開始不知道怎麼接話。
「買到這麼貴的PDA,我再追加一萬就可以有國產的陽春型筆記型電腦了。」他已經從PDA升級到筆記型電腦了。。
「……」
「既然都要買筆記型電腦,不如花四萬五買輕便一點的機種。」他說。
「……」
「反正都要花大錢了,不直接買六萬五那台我最想要的。」
「……」
「不過加個一萬五變成八萬塊,就可以買台二手的日系小破車。還是要先買車呢?」
「……」
「如果要買車的話,我還是買個十萬出頭的二手歐洲車,差不了多少錢,但會比較安全、比較耐撞。」
「……」天啊,十多萬?現在是演到哪裡了?
「哇,要花掉十幾萬耶。好,我決定了,我什麼都不買。」說完,他毫不遲疑地低下頭繼續讀書,留下一臉錯愕的我。

「連兩百塊的讀卡機都不買?」我試探性地問,他篤定的點點頭。「不管想買的東西有多少,只要使用這種循環法則,最後慾望就會通通煙消雲散。」他好心向我解釋,而剛才的一切討論彷彿只是一場夢。

原來這就是他的獨家絕招,果然厲害。

台長: 病患
人氣(35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劉賢
這段實在是太妙了
我看完大笑不已
看來我要好好來練習一下慾望循環消滅法
ps.這寫得有點像阿倫喔??
2008-02-19 00:26: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