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8 00:00:00| 人氣10,5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來走去找咖啡館」 小自由Caffe Libero(威士忌之夜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過小自由兩三次了,每次去都太放鬆,以致於沒有甚麼照片,再說了,至今我只光顧過夜晚的小自由,白天長甚麼樣子我就完全不知道了,最後我得坦白,我去小自由沒有喝過咖啡,都在喝酒啊...。

  當初看到某些部落格的照片,讓我一度以為小自由又是另一間「品悅糖」、「珠寶盒」,單純的糕點店,沒想到這成了天大的誤會,要不是某日與友人在永康街上閒晃,想找間有酒精飲料的caf'e,又恰好路過小自由,我大概會就此錯過一個如此特別的空間。

  小自由裡賣咖啡也賣威士忌,還有咖啡店裡的蛋糕店,看來是很多人夢想的結合,店裡就此分成三個區塊,咖啡區、威士忌酒吧區、甜點店(Le petit patissier雷斯理)。碰巧我卻老是在晚間造訪小自由,總是待在同一區,第一次就幸運的在威士忌酒吧區霸佔了豪華的絨布沙發椅們,幾個好友就這樣忘懷的聊到近午夜。第二次造訪小自由,我們則是坐在吧台前,與酒保先生聊了好一陣,請他推薦威士忌,酒保先生不但替我們一人推薦了一支酒(完全是客製化服務來著),也細心的替我們講解每支酒的由來。我對於酒是完全外行,但聽酒保先生的介紹,店裡的威士忌主要來自日本與蘇格蘭,除了幾個世界知名的品牌,特別的是有一系列只有編號的威士忌,來自蘇格蘭幾個不同的酒廠,沒有名字,酒瓶上只有號碼以及幾行簡短的評語,每瓶的味道都截然不同,店內僅此一支,喝完就沒有,只能望著許多有著有趣評語的瓶身空嘆啦!

  那次酒保先生推薦朋友喝的就是帶有濃厚泥煤味的編號酒(喔他還非常細心為我們講解了泥煤味的由來),我其實不常(太能)喝酒XD,但那兩杯帶有泥煤味的威士忌卻讓我印象深刻,小口小口的品嚐著,這樣的酒對我來說是好喝的,稍稍感受了一下所謂品酒也許是這樣一回事,很放鬆,很愉快也很自由。

  好了,我下次一定會找個白天去喝咖啡嚐甜點的,就這麼說好了,改日補圖。




負責威士忌酒吧的酒保先生。




鑿成漂亮圓形的冰。




威士忌酒吧區的裝潢非常豪華,非常歐式。






誰來征服這堆威士忌酒山XD





小自由Caffe Libero

北市金華街243巷1號


更多秘辛請看此連結「小自由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pi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