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1 05:50:29| 人氣723| 回應13 | 上一篇

激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還真是刺激奇妙,讓我這幾個月平淡的生活點出了一點漣漪。我想,也許我是應該感謝那個人的。

出場人物
M 先生: 他是一位我前男友的朋友(L先生)的朋友(關係好像還挺遠的~) 會認識他是因為他跟L要了我的MSN帳號。

X先生: 我老公~

莎小姐: 我老公的網友~

FACEBOOK(簡稱FB): 北美較流行的交友網站
他主要是交友性質. Facebook 是在美國很紅的網站. 因為他有network. 這是他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比方說, 你用你學校的e-mail 註冊, 那你就會歸屬在你們學校的net. 所以只要打一些關鍵字 就可以搜尋到你們學校的人了.
他其他的功能大致上有: 留言版, 部落格, 相簿, Event invitation, 訊息..etc
他比較特別的功能有..Tagging(照片可以使用標籤 把人名打上去)and Networking。 可用你以前學校的名稱還有畢業的年,大概就可以找到失散多年的朋友嚕。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在一個天高氣爽的七八月溫哥華,X先生在雅虎奇摩交友認識了莎小姐。而那位莎小姐呢,個性活潑、外向,所以很自然的就把電話給X先生,要X先生打過去。而X先生也照打過去了。其實交朋友聊天,這不算甚麼。那時的莎小姐還是單身一人,而好心的X先生說那我弟弟也單身,改天介紹給你。之後呢,莎小姐有時候就會打來要邀請X先生到他家坐坐~還要X先生順便帶他弟弟過去。X先生當然覺得奇怪,因為第一次見面之類的,應該在外面比較好吧?怎麼會是到她家去呢?不過加上那時候是夏天,X先生的工作非常的忙碌,所以都沒有應約。

有一天,我在X先生的MSN上看到了莎小姐說要跟X先生搞外遇~心裡直覺著這女人有點怪怪的,而且在加上三不五時的要約X先生出去。看到莎小姐的部落格,說他會去當空姐(當時心裡想~ 媽呀~可以當空姐嗎?)。我突然想到一位努力向上的M先生,一直不放棄他當機師的夢想。台灣X榮航空沒有考上,所以到溫哥華來先打工賺錢上飛行的課程。所以我把莎小姐的部落格給M先生,想說他們喜歡的行業差不多,應該會有比較多的話題可聊。

在莎小姐的部落格當中,M先生應該在九月中去留言的。之後怎樣發展我不知道,因為九月20幾我回台灣一陣子,在台灣的時候,有幾次在MSN上遇到M先生,我也有問他說,那你跟莎小姐進展如何?他回答我說: 都還沒有約人家出去吧? 而我呢,竟然呆呆的就跟M先生說其實我對莎小姐的感覺(也就是感覺上不太好)。之後X先生先從台灣回到加拿大(九月底)他就跟我說莎小姐有男朋友了,而且還是你認識的~

我在想~誰啊?該不會是M先生吧?可是她從來沒有跟我提過呀?我跟莎小姐的交集,大概也只有M先生而已吧? 不過M先生既然沒有跟我說,而我又跟他是朋友,所以只好選擇去相信。

據X先生說,莎小姐一天到晚都在告訴X先生,她都會幫M先生做消夜呀~晚餐等等之類的~反正就是要述說她們有多恩愛就是了吧(我想是這樣的啦~不然還有啥意思呢?) X先生也就順著回應著,沒有甚麼特別的反應。

事情就這樣發展著到了十二月。

十一月的時候,我開始突然玩起FACEBOOK這個東西。已經加入很久,但是因為沒有特別去研究,所以沒有玩。X先生也因為朋友的告知,也開始加入FB。隔沒多久,莎小姐看到X先生的MSN暱稱上有寫FB就加入他。在隔沒多久,莎小姐要我也把他加入到朋友名單。但是我覺得沒啥必要(因為個人就覺得她這個人怪~為啥一定要認識我?) 但是莎小姐有著與常人般不同的毅力,常常問X先生我為什麼還沒加入他。看到X先生常常被這樣子的問題摧殘,我只好加入莎小姐到我的朋友名單。

萬萬沒想到~這一加入竟然是惡夢的開始。

首先,莎小姐在FB上寫了兩封信到我FB的信箱,我沒有回應他。第一,我又不知道他是誰~基本上我是不認識他的。第二,我又不知道要回啥~在加上本來就對她感覺不太好。 (OH NO~ 我這樣子做是錯的嗎?難怪接下來有晴天霹靂的事情要發生了~~~)

歷史上的一刻,就發生在2007年12月8日。那天晚上,我照常的打開了我的FB看到莎小姐在我的WALL(所謂的公開式留言板)上寫東西,我看到之後~非常非常的震驚,因為我從來沒想到一個自稱是基督徒活潑外向的女生,竟會使用如此的字眼。

” STOP FUCKING SENDING MESSAGE TO MY BF M先生 YOU FUCKING UGLY BITCH!!!!”

*以下為網路上字典的翻譯~若有人不懂可參考此翻譯(停止該死的混蛋派遣消息到我的BF- M先生. 您與性交的醜惡的母狗) 為了保護當事人,名字還是用我取的比較洽當。

我左思右想,完全想不到為什麼他會寫這樣的留言給我~我在FB上面也沒有
寫什麼特別的東西給M先生呀~只在公開的留言版寫了兩個留言。

一封是M先生把他照片放上去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在我朋友名單中的人是M先生。所以我寫了個留言給他說,原來這是你呀~ 第二個留言是回覆給M先生問他說覺得FB好玩嗎? 還有用了FB的功能,送了幾顆盆栽。還是有其他的禮物,畢竟沒有顯現出來在他的網頁上面,我就不知道了(不過在他版上面,也是一堆人留言,送東西~我跟M先生畢竟也是朋友,再說,我也不是只有單獨送給他)

我回了留言在莎小姐與自己的版上。

”很開心看到一個自稱自己是基督徒的人使用這樣的語言(笑~)不知道是否該給您拍拍手呢? 而且,您如果有機會可以請您自己請您所謂的男朋友M先生 給您看我跟他的對話,他從未跟我提過他有您這號女朋友耶~

最後一次跟您所謂的男朋友,M先生大概是一兩個禮拜前聊天時,還提及到要介紹我妹妹或其他女生當他女朋友耶。

我不知道是您們的溝通有問題還是怎麼樣的。在怎麼說,我認識JOHN YU 先生的時間比你還要長吧,我跟他至少都算的上是朋友(而且他還是我朋友的朋友)。

再說,您會跟他認識也是因為我的關係, 只是他從來沒有跟我提及過有您這號人物的存在。他從來沒有說過他有女朋友,在我問到他感情生活的時候,他本人自己跟我說他目前不想談感情,只想要衝刺在他的事業。基於我跟他是朋友,我也不用把我跟他的對話貼給你看。”

其實,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莎小姐要留這種言給我~直到現在,我還是想不透。

沒想到隔天,莎小姐又傳了封信到我FB裡的信箱(這次有稍微的尊重他人一點,把想講的事情寫到信箱,不用公開的留言)

莎小姐寫道:

”我認識他完全完全不是因為你才認識他...是他主動在我Yahoo 部落格留言我們才慢慢認識交往..又不是你介紹的...我只知道你們已經是朋友,他的個性是很低調不喜歡透露他私人生活...我想妳自己也很清楚...加上﹔連他認識10幾年的老朋友們是最近才知道他有交女友,是我們已溝通好我們之間的關係能低調就低調...因為我家境的關係所以不能隨便透露我的私人生活....我跟他都一樣拼自己事業, 他未來當空姐,我很快就要當X航的空姐...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跩什麼....你又不是他的情人或下半輩子決定要生活在一起的人...所以不要以為你認識很久就了不起...畢竟你已婚了,所以請你以後別再管我們之間的感情事情...你留給他的留言我”全部”都看得到...我跟他之間的事情沒什麼好隱瞞...”

莎小姐所說的第一點,就完全是錯誤的,本來就是我給M先生她雅虎的網頁的,而且說要低調?? 那我就搞不懂他去M先生公開留言板 寫著” HONEY 怎樣怎樣的”這樣子算低調? 不是不想要人家知道?那做啥還寫在公開的留言版呀? 而且這位莎小姐當她的朋友問到他說: 莎小姐呀~妳的男朋友在幹嘛的呀? 莎小姐就回答人家說,他是機師。(根本都不是~ 我還雞屍ㄌㄟ~) 而且還一直跟X先生說,他是靠關係進去當空姐的~

是是是~我知道妳家很有錢~你的家境關係讓妳要保密對吧~ 所以我從不知道你有跟X先生說啥你用現金買房子呀~還是你有張無限卡可以刷~ 我也不知道你常常去敗家買東西~真的~ 我真的都不知道~~


所以我又回了封給莎小姐

”我從來沒有要管你甚麼好不好~而且不好意思~ 是我將你的PAGE給她的喔~所以你以為她隨便搜尋就能找到你的部落格喔~不信你自己去問他嚕。

我哪時候介入過妳們的感情生活呀? 我從來都沒有過問你跟他的事情呀(因為他從來沒說過他有女朋友,我又從何過問起?)再說,你要看留言我也從都不怕呀~因為即使在FACEBOOK上面的留言我都選擇用公開的,從來沒有用過PRIVATE的~我有在跩甚麼嗎?

妳會不會想太多啦?朋友之間互相彼此留言很正常吧?難道妳要把你FACEBOOK上的朋友全部DEL掉?還是MSN上的朋友全部刪除嗎? 那既然你這麼認為,為什麼反而是你常常在跟X先生MSN?我連說都沒說話ㄝ~ 畢竟交朋友是個人的自由權利吧?

你愛低調還是她愛低調我也管不著也不想去管呀~ 妳真的想太多了吧~我在FB上僅有的留言也沒啥麼大不了,朋友之間的互通訊息罷了~再說,他上面別人留給她的都比我的還要多吧? 難道妳要一一通知大家不要留言給M先生 ?

而且我上面的留言有提及道啥你跟她的感情生活嗎?(並沒有~因為他根本沒說過你這個人的存在!) ”

我這樣子回應該沒有太過分吧? 我已經很小心的琢磨我的言語,因為我知道,言語是可傷害人的~ 各位看官~ 給點意見吧~希望我不要在不小心當中也傷害到別人。

接下來~莎小姐傳來最後一封信之後就把我在FB上面封鎖我,所以我基本上也不能回信給她。

這封信,讓我忍的這兩天都崩潰了,我並沒有那麼的堅強,被別人辱罵我還能開開心心的笑~

我哭了~~哭得委屈~哭得難過~哭得的是不知道甚麼原因莎小姐要這樣子說我~我開始在想,我是不是就如她說的,是個沒用的人~每個人有選擇自己過活的方式吧? 我不偷不搶不妨害別人............. 真的很難過,心情低落~

我很認真的開始檢討自己~我是不是這樣子的? 看到我也許寫得好像很輕鬆愉快,但是個性使然吧~畢竟,人生總是要有那麼點幽默。我的個性就是這樣,即使不愉快難過,我都還是會加上些幽默感~

這是莎小姐的最後一封信,因為我也把他在FB上封鎖了,不想要再跟她糾纏下去了。

”我看你是每天閒著在家沒是做才打這些有的沒有的吧...你又不了解我,根本沒資格講我怎樣,M先生前幾個禮拜跟我說過你很沒用,大學畢業之後沒有真正出去過工作出社會過,說你講話很幼稚不知道在防衛什麼..也不要以為你年紀比我大就覺得自己很來不及很跩的樣子! 真心誠意建議請你以後別再跟我男友聯絡,他認為你根本不是他的朋友/好友...趕快滾吧!! 你下賤沒用的女人!!! U F**KING BITCH, UGLY SLUT (網路翻譯為: 您與性交的母狗, 醜惡的妓女) ”

之前我透過前男友幫我跟L先生要M先生的電話,前男友非常有效率的幫我拿到了。L先生也認為莎小姐不是個合適的對象,說很多人勸過M先生了。為什麼會這麼說我不知道,我唯一想到可能的一件事情就是,之前莎小姐有跟X先生提到說她家遭小偷了,不過莎小姐認為是那天晚上M先生離開她家的時候沒有把窗戶關好,導致小偷跑進來,所以跟M先生索取一半的賠償費(約台幣85000元)。這是莎小姐跟X先生說的,還請X先生不要跟我說,怕我不小心跟M先生提到,M先生心理會覺得不舒服。L 先生認為是有點詐的行為。

今天凌晨四點多,X先生手機響了~一看號碼,竟然是莎小姐打來的~真的很傻眼~她到底想要做什麼? 難道半夜打電話給別人也是她的興趣嗜好之一? 我真的不懂了,她的電話來過之後,我就再也睡不著,一直到七點多才又入眠。

不過,心情低落的想了一整晚,我覺得我還是要感謝莎小姐。不喜歡的人,還是有優點的,不要老往不好的地方想。感謝她讓我知道,原來言語的使用在對方會造成甚麼樣的後果和感覺,讓我以後能夠更小心的使用我所講的、打的言語。要感謝她讓我知道,除非又甚麼非常要緊的事情,絕對不要再半夜四點打電話給別人,造成對方的困擾。

我考慮了很久,終於決定寄封信給M先生,告知他那位自稱她友的莎小姐所寫給我全部的東西。(X先生建議我貼在M先生的FB公開留言板,但是我覺得沒有必要做成這樣,畢竟M先生的板上還是有其他人會看到的,沒有必要鬧的這麼大)寫完之後,我打了通電話給M先生,告知我有寄信。不過他竟然說,我跟莎小姐講的有出入。我告訴M先生,你自己悶心自問~我有傳過甚麼東西給你嗎?M先生似乎認為,我講了些什麼或是做了些甚麼,讓莎小姐有那樣的舉動。不過~我真的一頭霧水~我跟莎小姐的接觸大概是這兩天而已吧~ 我請M先生跟她自稱女朋友的莎小姐講清楚一下吧。(聽X先生說,莎小姐有一直狂CALL猛CALL他耶~算算時間,好像是我跟M先生講過話之後沒多久呢@@)

各位看官~辛苦了~ 以下有些問題想要請教大家~
1. 我回的信會不會太過分了?
2. 誰知道莎小姐為啥要寫東西給我呀?@@
3. 是不是選擇不被人贊同人生就是沒有用的人呢?
4. 我是不是個很差勁的人呀@@

PS 我怕因為我寫得太好了,可能會暢銷全世界,所以可以索取英文、法文(翻譯中)、檢體中文等其他語言版本 (哇哈哈~~ 還真的ㄌㄟ~)

PS1. 有誰想要跟莎小姐當朋友的,可以來信索取她的雅虎交友號碼。(請附上一個想要跟莎小姐當朋友最好的理由)_
PS2. 有誰想要看未來的X航空姐的也可以來信索取莎小姐一個快要當上空姐心聲的雅虎部落格”

謝謝各位。 (眼睛痛了吼~~快去休息休息~ 轉動轉動 ^_^)

保持心情愉快,保持笑口常開。


* 網路上的翻譯還真是........不可考呀~~~

台長: 翀心
人氣(723) | 回應(1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emily
不要難過了啦
那女人有病耶....叫她去看醫生
順便可以問一下哦...她是對你老公有意思嗎
沒事打什麼電話給你老公呀....
天呀...我討厭白爛的人
2007-12-11 14:28:55
大衛
上帝保佑~~
2007-12-11 15:01:12
阿姐
幻想症 強迫症 恐懼症 躁鬱症
至於 有沒有憂鬱症 我猜是沒有拉
從妳的文字中 我看不出一點點的憂鬱

1. 妳的回信 不會很過分阿 正常反應
換成是我 誰敢問候到我家人
她就等著去吃大便 <---嘻嘻 叫人吃大便是
阿姐最粗的話嚕
2. 這個阿 我不是她本人 也跟她沒有共同個性
所以無法代表她發言 呵呵
3. 人生是自己的 妳管她人怎想怎說
嘴巴長在別人的臉上 妳的腦袋是控制不住的
所以過自己要過的日子 挺好的阿 呵呵
4. 我的寶貝妹妹怎會差勁 如果妹妹差勁那妹夫
幹麻要娶妳阿 呵呵

最後 我不是很想跟莎小姐做朋友
可是好奇心想看她廬山真面目
這樣子 會不會很奇怪呢
2007-12-13 06:53:48
Ellen
真的不需要去理那女人的話,
或許是他有被害妄想症,
把你當成假想敵、找你麻煩...
你對他算客氣的囉~

那種人,不值得你為他掉眼淚,
眼淚擦乾吧~乖喔~
那種人...嗯...
住她早日進療養院治療一下就好~

不然你要報復也行,
不准他再打給X先生,
不然就告他妨礙家庭!
(這樣夠狠了嗎?)
2007-12-15 01:01:54
破碎
遇到這樣的事 算是妳個人的一次倒楣事件吧
不過 如果有需要報復 把她個人資料給我吧
雖然 我不帥 又沒錢 沒車 沒房 沒學歷 工作又不穩定 總之是沒啥優點= =&quot 但是我很會拐妹妹XD
對妳上述的事件 我個人覺得 莎小姐本身跟妳沒有生活上直接的關係 應該不必把這事看的太過
這件事 就當成一次在路上被狗咬到的經驗就算了
最後 祝心想事成 順心如意
2007-12-15 11:31:59
Jimmy Hsu
真的為什麼都會有這種事情ㄋㄟ
但是大姊也不用太過介意
日子還是要過的
加油喔
2007-12-15 21:42:18
William Uwe
喔!我親愛的葉寶貝!怎麼會讓你遇到那樣的賤人~你人那麼的NICE一定是你家風水不好~趕快拿起邱綿姐姐的入眠書多番幾頁!看看是不是出了甚麼問題!?你一定犯小人~別難過了!有的人嘴巴天生賤之外,心腸也不是太好,大概有同性被害妄想症,根據我的判斷,莎女肯定幼小時受過創傷,或是從小得不到愛,自卑心作祟~可憐你了:(彥彥秀秀~
2007-12-15 23:32:55
假級貧戶
加拿大也有瘋子嗎?
2007-12-16 04:48:52
前男友
遇到瘋狗,走開便算了......
難不成要跟牠互咬,搞得全身傷或得到狂犬病,妳才開心?
我想妳的人生有更多、更好的事可以去做,還有更值得、更需要妳關心的人在,為什麼要把時間、精力、情感放在這種會替妳人生帶來負面影響、醜陋回憶的人身上呢?
說正格的:M先生本身在這件事上也表現得蠻不平常的;這種人小心面對為上。 可以的話,還是不要當朋友的好。
建議妳和X先生把可以用在他們小倆口的時間放在提升相互情感、了解對方、解讀上帝話語之類,正面且對自己生活有所提昇的活動上。
P.S. 可以要莎小姐的FB嗎? 高雄一些情色場所、臺灣一些聊天室很需要女性聯結;壞年冬,生意不好做......
2007-12-16 08:46:18
HEAVEN
你很討厭,囉哩巴縮的,兄弟~~~
2007-12-16 11:07:57
翀心
謝謝大家的鼓勵喔~ 我想我都OK嚕~我會努力的活~~~下~~~~去~~~~的~~~~ 阿哩嘎豆~

DEAR Emily
我不知道他對我老公有沒有意思耶~不過據說她還沒有交男友之前好像對我老公的弟弟還蠻有興趣的唷~一天到晚要約她們出去耶~ PS 你有好醫生推薦嗎? ㄏㄏ ^^

大衛:
呵呵~~會的,神總是保佑我的~謝啦~

阿姐~
你的分析如果準確的話~那我真應該幫她禱告讓他早日發現他真正的病情耶~我怕以後會危害人間說@@ 那就糟糕嚕~

ELLEN:
呵呵~也許我應該抓一隻貓頭鷹嚇她啦~ ^_^ 人家有錢人哩~我想應該沒辦法公諸於世她精神上也許有點問題呢^^ (啵一下吧~ ㄏㄏ)

破碎:
謝謝你唷~~不過我想我不會去報復吧~你也知道啦~我這個人很懶的~而且我相信朋友比較重要~不能把你犧牲讓你去拐妹妹啦(我怕你會因此更瘦@@)怕妳每天看到會吃不下飯~那我就罪過了耶~~不過還是謝謝你的好意喔~~

JIMMY:
小朋友~~阿哩嘎豆啦~~謝謝你這麼的支持我捏~大姐姐也會好好的疼愛你ㄉ~ 有空來玩嘿~~(PS要帶女朋友來或是老婆喔~)

滴兒彥彥:
嗚嗚嗚~~原來這邊壞人也很多耶~ 一定是我把邱綿姐的講義都給丟掉了才會遭到這種罪過啦~~她好兇喔~~改天介紹給妳當朋友嘿~我相信妳嘴巴的功力應該有辦法贏過他的~ ㄏㄏ^^ 想你捏~~

戶ㄟ:
我想大概這是我今年來第一次在加拿大遇到的啦~謝謝你說要幫我告他喔~ 不過我想不用了啦~~上帝會有他的道理~我相信未來的日子裡面她自己也會感受到這點的~ 還是謝謝你唷~~

前男友:
呵呵~ 還是要謝謝你啦~因為你應該是很了解我的人咩~ 你說的沒錯,我應該不理他~但是一開始就是我沒理她過咩~誰知道他想怎樣啊@@一點也搞不清楚~ 我也不想跟M先生當朋友啦~不過會認識M先生還要拜你的L朋友所賜吼~~(你的朋友中,有正常一點的嗎?@@)
莎小姐把我封鎖了,所以我沒有他的FB 你應該去M先生的那邊看,說不定可以發現~反正有她美美的部落格可供您欣賞呀~ ㄏㄏ^^

HEAVEN:
厄~~你誰呀?? 看不懂你想要回應啥耶~不好意思喔~請勿發表根本文無關的文章喔~~ 謝謝你了~
對了,還是要謝謝你看完有所反應啦~阿哩嘎豆捏~
2007-12-17 09:18:58
意子 秋
在加拿大 悶到發慌ㄌㄛ
2007-12-18 20:37:46
Toothp
不要理他啦...
那個人可能腦袋有問題...
要馬就是公主症..要馬就是大頭症...XD
2008-01-03 18:15: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