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25 14:41:47| 人氣2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追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攝_吳哥窟

這一路上走走停停

順著少年漂流的痕跡
邁出車站的前一刻
竟有些猶豫

不禁笑這近鄉情怯
仍無可避免 而長野的天 依舊那麼暖
風吹起了從前
從前初識這世間 萬般流連
看著天邊似在眼前 也甘願赴湯蹈火去走它一遍
如今走過這世間 萬般流連
翻過歲月不同側臉 措不及防闖入你的笑顏
我曾難自拔於世界之大
也沉溺於其中夢話
不得真假 不做掙紮 不懼笑話
我曾將青春翻湧成她
也曾指尖彈出盛夏
心之所動 且就隨緣去吧
逆著光行走 任風吹雨打
短短的路走走停停
也有了幾分的距離
不知撫摸的是故事 還是段心情
也許期待的不過是 與時間為敵
再次看到你 微涼晨光裡 笑得很甜蜜
                                             吳青峰_<起風了>
我是個都市少女啊!
過去的我這麼自嘲著。
比起看山看海的放鬆旅行,我更愛購物吃美食的消費行程。怎麼可以沒有24小時的便利商店和麥當勞,沒有可以吃宵夜的地方,買東西還要開車?應該走出門就是了!
<這週末要不要一起去當志工?>
志工?我不是很能理解為什麼要花難得的休閒時間,去做一件吃力不討好又沒有工資拿的事。
我一直抱著這個信念,一路走到大學畢業。
直至去了吳哥窟的那一年,那是一個待開發的城市,消費是無法想像的便宜,而那裡的孩子,生活或許不富裕,但他們用著自己的雙手賺錢,生活簡單,卻充滿熱情。
這樣的一個瞬間,徹底打破我的世界。多麽狹隘的眼界啊!
我背起了將近二十公斤的背包,成為了世界性的義工。跟著夥伴在世界需要幫忙的地方協助。開始我以為我會放棄,因為生活的不方便,東西不是隨手可得,包括那些你原本覺得是自然而然應有的水電和網路。
最終我還是活過來了,除了那曾經驕傲的白皙皮膚變成像黑炭一般,而心靈,被豐富的太多。
互許那些無憂無慮最純真的笑臉,就是我們已經失去,卻還未曾發現的。

台長: 非那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9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