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6 11:56:13| 人氣36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江7號‧永遠懷念史提芬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過了「長江7號」,只能說是一套給小朋友看的很一般的電影。雖然未至於爛,但一想到這是周星馳的電影,就不禁十分失望。可以說一句:「成也星爺,敗也星爺」吧!不是星爺,肯定沒有這麼多人入場(星爺嘛!口碑再差也會入場支持)。要是換了是其他人拍,你可能會覺得合格,說一句:「普普通通啦!」但因為是星爺的電影,你肯定會失望,尤其是我們這一群看星爺電影大的人。「國產凌凌染」無間斷地好笑,還有「唐伯虎點秋香」、「家有喜事」……But now, all is gone!

星爺早已澄清「長江7號」不是笑片。但即使以看劇情片的心態看,仍然覺得故事很薄弱,感情的描寫很幼嫩。還有,既然不是笑片,為什麼中間夾雜這麼多爛gag位,還要不斷翻炒自己以前的笑片情節:汽車維修員今次當了體育教師,依然「合理」,外星狗長江7號依然大玩「喜劇之王」的誇張表情,最離譜的是翻炒「功夫」的如來神掌。看得我頻頻說「痴線」,笑位好硬。這是不是說星爺雖想轉型,但始終懷緬過去?還是說星爺估計始終有觀眾懷著「有得笑」心態入場,而稍稍滿足他們?但似乎笑位真是太硬了,觀眾不會覺得好笑。因此,「長江7號」兩頭不到岸,以笑片的心態看,只覺不好笑;以溫情片的心態,又覺得星爺的處理不算是得心應手。

自三年前的「功夫」開始,相信大家已可看出星爺確想轉型。星爺在他電影中不時有意無意的反映現實中的自己,「食神」中的史提芬周反映現實中星爺的作風,「喜劇之王」自嘲自己不慬得演戲,「功夫」說自己是骨格精奇的高手。從「長江7號」也可看出星爺借童星徐嬌的口「自白」一番,戲中童星徐嬌因為「長江7號」太沒用,丟棄了他,但反省到:「幾時他(長江7號)說自己好勁?我以為他好勁,是不是我誤解了他呢?會不會是我錯呢?」我覺得星爺是向我們說同一番說話:「我何時說自己是無厘頭笑片演員?會不會是你們誤解了我呢?」我想,星爺是另有理想,希望拍一套真真正正非喜劇的傑作。如果真是這樣,「長江7號」的經驗告訴我們星爺的技巧仍有待磨練。不過,更重要的是他一貫無厘頭的型像會不會成為事業轉型的障礙?觀眾會否把星爺的電影牢牢的定型為無厘頭的笑片,而不能接受他拍其他片種的電影?我自己就非常懷念以前史提芬周的電影,不過俱往矣!「少林足球」應該是最後一套星爺式笑片(覺得「少林足球」不好笑的,或對何謂星爺式笑片有特別見解的,可能再往前推,以其他電影作為最後一部星爺式笑片。)

史提芬周正式走了,但我會在心中永遠懷念你!

台長: 葉仔
人氣(36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評論 |
此分類下一篇:越空行者‧我們都是Jumper
此分類上一篇:淫照風暴.管治歪風

 泡 ²
我覺得長江七號還是有笑點,只是笑點很溫馨。

這樣的轉型沒啥不好阿~~~

看這部片,我還有哭呢!!!!

七仔,真的很可愛  ︿  ︿*
2008-02-11 04:16:34
版主回應
的確,還是有笑點的,只是有很多都頗為勉強。或者小孩是看得愉快的。這點,星爺是成功了。
2008-02-11 16:22:06
瘋星爺的毒
老實說,我也有這種想法
少林足球可說是近年來他比較好的作品
經過上次&quot功夫&quot的體驗,我沒有去看長江七號
就個人觀感而言
他這兩部片都挺讓我失望的
論喜劇,&quot唐伯虎點秋香&quot.&quot家有喜事&quot
&quot破壞之王&quot....還有許多都是代表作
論溫馨,我覺得&quot望夫成龍&quot才稱的上
2008-02-24 17:15: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