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08 08:31:50| 人氣776|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曼谷功夫" 私語

最近看了這部電影,這部電影去年上映,前陣子發行DVD
是一部很感人的電影,推薦給大家,主角們都很帥又漂亮哦 XD
泰國片,泰國話聽慣還蠻好聽的,泰國的廟很美...

片中功夫的部雖點到為止,動作都頗充滿視覺快感的,好看
但我覺得其實對人性的細膩刻畫,是這部電影最迷人之處!

愛情,終究還是絕大多數人的渴望
在這電影裡,結局就是以 三對戀人 的快樂結局收尾
(當然這之前經歷千辛萬苦)
(而且也有至親好友的意外死亡遺憾)

然而「親情」,畢竟還是最最最具決定力量的呀
當親情也就是父母,「要求的關心」凌駕一切時
男朋友,女朋友,算什麼,全部必須丟棄

當然也有反例,但例子太少太少了
至少我的所有歷來朋友中,只有一例
絕大部分聽到的都是奉父母之命(尤其是奉媽媽之命)
拋棄男友、女友的,管你多愛,去!

爸爸或媽媽總會說我這是為你好,那個男的(或那個女的)
會害你,你會吃苦。。。你還小不懂事
我吃過的鹽都比你吃過的飯多,聽我的話準沒錯,等等
然後就開始愈來愈強烈干預及冷嘲熱諷了~

很多時候這種命令是極堅決的,往往先是瞧不起女兒的男友
以各種言語及行為表達強烈不信任
逼女兒的男友長期心生委曲不滿,這種不信任感一般人都感覺得到

然後想盡各種方式(一哭、二鬧、三以死相逼...等等)
逼女兒與男友分手,不然就是
借用算命仙及命理師的神威,或發動親友團一起來明暗施壓
最後「水到自然渠成」,成功奪回寶貝女兒,耶!
唉!何苦!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我朋友中那唯一的違逆父母之命仍堅持相愛相守的
倒是最後結婚了,不過付出結婚時雙方父母都拒絕出席的代價
但我猜,可能隨著時光過去
雙方父母終究還是會被迫接受自己的女婿/媳婦吧
畢竟是自己辛苦從小養大的小孩啊,不是嗎?
且想想,若將有金孫了,雙方父母難道還不接受及期待嗎?
血脈的延續耶!親生的子女永遠是親生的子女!

所以幸福!有父母終究還是最幸福的!
父母也許有點兒煩、會干涉自己的戀情,但那都是「愛」的表現
愛的方式也許自私強硬些,但父母同時也會給予很多:
 錢、車子、房子、從小都很優的教育財力、有頭有臉親友團的支持...

以汽車為例,父母若給予一台,這幫了兒女多大的忙啊
這些,都是一位「孤兒或私生子」享受不到的資源...

如同電影《曼谷功夫》裡的那些孤兒們
我很能感同身受他/她們的寂寞
同為孤兒,我們懂得認命、默默、低調、忍辱及退讓...

最近新聞報導說李宗瑞性犯罪原來是因為要掩飾私生子身分
同時要證明他要的沒有得不到的,所以才迷姦那些美女們...

李宗瑞童年期間,姨丈鄙視他的出身,根本就不讓他上桌吃飯,有時還只能吃剩飯,讓他的童年十分難受。直到他11歲那年,奶奶得知李宗瑞從母姓,才堅持要他認祖歸宗改姓李,也讓他鹹魚翻身,李宗瑞從此對祖母就十分孝順。由於父母忙於工作疏於照顧,李宗瑞行為變壞,被送往美國讀書。而且史錦秀對李宗瑞十分溺愛,幾乎開口都要得到。甚至還回台後沒有正職工作,李岳蒼每天都會給他2萬零用金,希望彌補成長時期無法陪伴的缺憾,卻也養成李宗瑞揮霍無度的錯誤金錢觀。

如果以上 報導 屬實,那真的很值得我們思!

原來,人類真的這麼可怕!
許多時候都一直重覆「沒有人性」的行為模式
包括鄙視出身卑賤的對方,卻不對方其實多麼友善
甚至以實際威權式言語或行動凌對方
或者只想用「錢」買通一切包括愛及信任...
這樣當然很容易就扭曲了小朋友的價值觀啊...

但我認為「童年難受」不應該是長大後犯罪傷害別人的藉口
「童年難受」,長大後更要懂得「體貼別人」,不是嗎?

不能上桌吃飯、有時只能吃剩飯...這根本沒什麼
小時候我也是被棄養寄人籬下,也是這樣啊,甚至還常常被毒打
被安排沒有人願意做的事(如處理腐爛家禽的屍體,
那些爬滿蛐的雞鴨屍身...很臭...很噁心...)
被尖酸刻薄的話語諷刺,例如什麼
啊你就是沒老爸沒老母活該啦(台語)...之類的話,真難聽...

人真的要學會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

小朋友真的很需要「父母的愛」
生出來就拋棄,這算什麼
瞧,這小朋友長大後,很有可能變成李宗瑞這種性犯罪者哦,
到處迷姦女生!

如果打一開始生父生母就負責任地好好陪著他長大愛他關心他
不就好了


所以「親情」真的真的太珍貴了,因為
很多人從幼年起就被母親或父親甚至父母皆拋棄
長大後就很容易走入邪門歪道犯罪企
我很幸運,後來被爸爸撿回養,也很爭氣努力活好自己...
他走了,我有時會思念他,謝謝他願意領養我,沒讓我餓死...
但我想很多人可就沒這幸運了,唉~

唯有孤兒才能真心懂得、疼愛孤兒
非孤兒或單親家庭長大的人,要能懂,太難了,太難了
《曼谷功夫》電影中便是這樣演的,我非常認同
祈求上,讓一位孤兒女孩與我相識相相依為命好嗎
或至少是單親媽媽或爸爸養大的女,因為如此成長背景
的她,往往才能
真正懂得孤單,也才能真正體諒及包容對方...
天,我祈求您...

而從小被父母疼愛長大的媽寶一族們,很幸福呀
(當然,有時媽寶反而更苦,雖然擁有很多,但自由...無輕鬆...)
從小就那麼幸福,物質全不缺乏,想要什麼幾乎都可以有
孤兒是不可能擁有這些幸福的人的真心的愛的,這就"家世背景"
幸福的人恐怕只看得見幸福的人也只願意愛幸福的人,幸福啊...
媽寶一族的媽媽,或爸爸,豈會祝福及真心愛護孤兒女婿/媳婦?
"門當戶對
"不正是許多幸福小康以上的家長父母奉行的金科玉律
雖然這真的是錯誤的迷思...錯誤的偏見呀...

親愛的朋友們
若還無能力孕了,請不要勉強生下
而若決定生小孩
記得好好疼愛、陪伴他/她長大
莫讓他/她淪為 "孤兒" 哦
祝福大家!  ^_^

      - 觀賞完電影《曼谷功夫》有感 -


剛剛又看完了電影《龍吻》,最後一幕,當女主角看見女兒終於被救回來時,
她笑得好燦爛,好美,好溫柔,真令人羨慕... : )  而 伊諾,一次就好,只要您願意,
我將會很感激妳,孝順您...只可惜...生下我妳就丟掉了...
妳就找其它男人去了...不要我...Why?我是很醜的嬰兒嗎?
很討人厭嗎?一直哭嗎?我是垃圾嗎?
還是像<車票>寫的那樣?但願是。
但沒關係,我原諒妳,我會扭轉妳所造成的劣勢的...但願妳也能原諒自己...

台長: Dumb Familiar
人氣(776) | 回應(8)| 推薦 (8)|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書寫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我還活著,沒有消失
此分類上一篇: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累

紫川琪灩
有一段時間也一直在找優質電影~看過好幾部泰國電影~真的覺得他們的電影越來越有水準了說^^

這部收下了~待比較有空時也來看看這部!!
2012-11-08 13:21:13
版主回應
HI紫川琪灩泥好
還有一部泰語電影也蠻好看的哦
叫《山田長政:大城武士》
也推薦泥~ ^_^
2012-11-08 21:23:48
Emma
會得到親人祝福的婚姻是最好不過
若是不顧親人反對仍堅守的愛情
要有無比的堅毅與勇氣 克服萬難
最後的果實也將是美好的
2012-11-12 08:19:07
版主回應
對啊 贊同!
不管選擇什麼樣的愛情路 都要堅忍 為對方想
這樣的話 不管困難再大 都會克服的!
2012-11-12 22:17:57
我喜歡看拳霸
I~III
我都有看過喔
2012-11-12 23:19:09
版主回應
哈囉 荷 早安
拳霸一定很好看妳才會連看三集
嗚~只可惜我沒看過 :(
2012-11-13 07:30:37
雲影
最近我家人在看一齣泰國連續劇
灑狗血情形不輸台灣說
俊男美女倒是賞心悅目
2012-11-13 20:56:13
版主回應
是哦?泰國連續劇有在台灣電視上映?
好特別啊!
泰國的俊男美女的確與我們台灣的氣質都不同呢!^^
2012-11-13 22:50:56
RedBanyan
寫得真好,看得出文章裡每一句都是深思熟慮的,
寫到孤兒的苦,卻不能因過去的苦成為傷害別人的理由,
說著媽寶被嬌寵,也想得到其實他們某種程度上是可憐,
最後還能以正面態度看向人生,真的很棒!!!
以上絕對不是評論什麼的,小孩只是在想,
常常我寫到人生的雙面,看來看去總困擾了自己,
因為也許錯的人追根究柢源頭仍是參雜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
每次想過之後都不知道什麼才是最好的結尾,
葉狼超厲害的!!!XDDD
2012-11-25 20:31:16
版主回應
嗨 小孩 早安!

當然我的視野仍是有局限的
因為成長的背景,我且必須更加謙卑,才能度過許多黑夜
謝謝您的鼓勵~ ^_^

人生的雙面性,確實一定存在每個人身上,且無法迴避

如「媽寶」,是社會普遍對她、他們的嘲笑的一個名詞
但她、他們其實活得痛苦不堪,要一直忍受來自父母的
冷言冷語;超高標準要求;極度不信任;及監控、拷問、相逼等等
雖然她、他們大致擁有很優渥的來自父母的物質基礎支持
我們應該愛他、她們,提醒她、他們要勇敢、智慧地獨立
而非一味去嘲諷、指責或瞧不起她、他們。。。

家世背景貧窮卑賤的人們,我們更應該多愛他、她們
包容而非瞧不起或批判
因為貧窮卑賤確實已很不公平地造成他、她們的吃悶虧及失利
歷經許多歧視及莫名指責的貧窮卑賤家世的他、她們早已虛弱不堪
我們怎忍心再狠心欺負、質疑他、她的一片赤誠友善的渴望?
且正因為他、她們的卑賎出身,他、她們往往擁有許多優秀才能呢!

共勉之~ ^_^
2012-11-26 07:26:19
瑪曲
泰國電影比較唯美,連續劇就很狗血了,而且主角長相也有點"兇狠"。XD

我比較熟泰國的鬼片,不過最近的也都不怎樣,所以看到好片,的確是該好好感動一下啊。
2012-11-26 14:43:00
版主回應
呵呵 鬼片很嚇人呢
我都不太敢看鬼片了
功夫片倒是不錯
仍覺得周星馳演的 功夫 很好看呢!
2012-11-27 06:54:08
(悄悄話)
2013-08-22 15:44:10
(悄悄話)
2013-08-25 10:18:33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