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3 23:25:33| 人氣2,5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性平權與幸福家庭~心得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期 三月二十七日
主講人:洪華長館長
題目:兩性平權與幸福家庭
報告人: 邱雪鴻
聽了洪館長的演講,真是讓我受益良多,了解何謂兩性平權且能如何實行,才能擁有幸福家庭。

現在的時代,已經不是大男人當家,双薪家庭比比皆是,可是家事還是落在女性
朋友居多,為什麼呢?,我想這都是媽媽寵的,寶貝自己的兒子,讓自己的小孩失去了學習的時間點,等長大了,叫也叫不動,也習慣了不幫忙做家事,等到結了婚,又有長輩的壓力,更不想幫忙,紛爭多,自然距離幸福也愈來愈遠了。

洪館長教我們一個撇步,就是分工做家事,可以運動又能幫忙另外一半的壓力,真是一舉二得.從小,我的父母非常忙於農事,對於小孩採取放任的態度,都沒有教我們要如何做家事,所以我的生活習慣不好,東西亂七八糟,什麼事都是三分鐘熱度,沒有耐性,我花了好長的時間調整壞習慣,漸漸才改回來。

所以我對下一代的教養,非常重視,言教不如身教,一般的規矩及家事慢慢地教,就不會重蹈覆徹,對於小孩的將來,才能造就美滿幸福的家庭.

洪館長另外教我們大家一些簡單的運動,也挺不錯的,不僅伸展四肢,也舒解壓力,真的是沒有三兩三,不敢上梁山。

好多讓我學習的地方,雖然只有短短的二小時,受益的却是終身,這也要感謝社大請了這麼好的老師來教導我們,我想我會繼續努力加油,做好自己的本份該做的事,貢獻自己棉薄之力,來回饋社大。

台長: 社大志工團隊
人氣(2,5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