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2 13:05:28|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蝴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拍自:左恩圖/著(2004年)。因為心在左邊。大田出版社。)

被毛毛蟲認定的末日,我們稱他為......蝴蝶。
                 --格鬥天王 段元博(艾偉 飾)

我喜歡蝴蝶,不是因為她美麗......

蝴蝶是一種奇妙的動物,毛毛蟲→蛹→蝴蝶,完全變態的過程,常常被人類拿來大作文章。

蝴蝶是一種生命力很強的生物,那樣看似嬌弱的身軀,卻能飄洋過海。(生物學者利用標記再捕法,在蝴蝶身上編號,往往在遙遠的另一國家發現她的身影,再在原來的出發地,發現......她,回來了!)

我不是一個堅強的人,雖然我不脆弱。
我渴望能擁有蝴蝶的翅膀,但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承受「作繭自縛、等待羽化」這樣的過程?我更不知道自己是否有勇氣,揮動單薄的翅膀,遠走高飛?

現在的我,只是一隻毛毛蟲。

台長: 玉米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