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04 15:03:19|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醫生*女人*芭蕾舞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藥名 : SINORUM

(Tolperisone , Userm)

用藥須知 : 可能引起嗜睡

凌晨三點半 吃了加倍的劑量

躺在床上 卻怎麼也無法入睡 輾轉難眠

不知副作用是否因人而異

意識卻更加清醒

我想 明天醒來

該換個更加有效的藥 或換另一科診斷

安眠藥與鎮定劑 腦神經科和精神科

我的世界 似乎慢慢變質


藥名 : SURGAM

(Tiaprofenic acid)

用途 : 止痛

每天 吃加倍的藥錠

夜晚 學習著嗜睡

不過藥物的效用似乎沒有太大

多了一顆的止痛劑

讓我的生活更加灼熱

寢食難安 試圖用SINORUM來消弭苦楚

卻讓睡眠更加斲傷

夜晚的嘔吐 消磨了生命的美好

眼神 型態 頭髮 嘴角 正漸漸走向墮落


藥名 : BULYWANG

(Ballet dancer)

用途 : 貼心

用藥須知 ; 痛並快樂著

克制著服用的念頭

但當熟悉的夜晚不斷侵襲

愛欲之潮來臨時

發現電話的Redial鍵也變的有溫度

依照物理學上的溫度平衡

應該是37度半吧

一次又一次的電話聲

讓病情加重 中毒加深

不解為何醫生不開給我這種藥

是遺忘了嗎 還是刻意的

或許醫生該好好的詢問我的病情

再決定利用哪種藥來治癒

電話問診 急促的掛上電話

單方面的解讀 是主觀表面的診察

給健保卡再一次的機會 多蓋一格章

就會發現

很多事情不是我們所想的如此淺薄

唯有在平和穩定的情緒下進行溝通

了解才能漸趨完整

若在對話之前就決定了立場

單方地選擇聯絡或斷線

那不就正如你所說的

"這樣的愛情 未免太自私了"


句點的結束 也該完整無缺

有缺口的句點

只會耗費更多的傷害去填補

當你決定畫下句點的左邊半圓時

卻忽略了構連右邊半圓的我

無法下筆

因為茫然的我尚未知道自己得了什麼病

就被宣判死亡的來到

對於愛情 竟成了最嚴厲的負擔





親愛的醫生啊


若你真關心真心疼

就請您仔細地了解病因的癥結

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有互動才會降低彼此的猜疑

有溝通才能增加雙方的信任

病人當還是病人時

會學習如何讓自己過的更加快樂

當病人放棄意志時

就是心死的開始


別迅速的關上心門

別活在自己的專業內

痊癒 並非遙不可及

僅是 端賴雙方的努力跟重視罷了



台長: peugeot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