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8 23:23:00|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9/01/04] 繼續好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來好像有點食神,繼前天收到日本食物禮包後,昨晚老闆請食飯,去食俄羅斯菜(地址:尖沙咀諾仕佛臺10號2/F Balalaika),大吃大喝後回來報告。

先報價錢,一行十八人,浩浩蕩蕩的入,轟轟烈烈的走,結帳承為五千六百大元正。(坐老板隔鄰,被派往明目張膽價錢,看著老板刷咭,一清二楚,每人311.11111111)頭盤先來一盤俄式有涵麵包,上桌時還熱呼呼的,內裡的分別有磨菇,蘋果,豬肉和菜肉作包子的涵。入口感覺十分新鮮又特別。冷盤是燻魚及菜卷,有四種魚(數不了,因為本人不愛吃魚)極薄的青瓜作配菜,出乎意料外的好味(我指青瓜),因為燻魚有骨的關係,原來的美味被扣了分。(同時,我開始被迫吃的生涯,老細好喜歡迫人食野!)

等待主菜的同時,老細拉人去食伏特加,當地裝潢特別,有一個冰庫專作收藏及喝伏特加之用,長期調低至零下兩度,入冰庫前有大毛衣及帽子作借用。三杯伏特加,我喝了一小口(當時我老闆已開始有點natural high了),甜甜的易入口,沒有一般烈酒的嗆,酒落至口嚨時己有開始火燒開始暖的感覺,可想然之伏特加的濃及烈,要是因為甜而喝多了,一定醉醺醺倒下來,用來騙未成年少女的好良伴。但昨晚穿及膝裙,在這個呵氣成霧的地方還是快走為妙。(我們在裡面嬉戲,互相呵氣,連老細一起呵呵!!)回桌子坐後,隨即送上正宗俄式羅宋湯,平常的我是不喝紅湯的,但這個紅湯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味,入面的材料夠腍但卻未至溶化或難咬,湯夠濃但未至很膩。主菜分別有大蝦芝士焗菠菜,芝士焗雲吞,酒燒大蝦,一串的大蝦先固定在架上淋以烈酒再即場用火燒,拆下上碟,表演完時要拍手鼓舞,我和另一個同事在等吃的時見偶見鄰桌的人這道菜上時也報以熱烈掌聲消閒一下;紅酒燴牛肉,用一個大碗裝起牛肉,胡蘿蔔,配菜加紅酒去燴,碗的上方以麵包包起,像極一個x皮龍蝦湯的樣子,但麵包就比較硬比較有口感,沾以紅酒牛肉汗就更加入味;焗炸雞,一隻假扮雞脾的雞胸(花,雞也有胸耶!),外面有層像脆皮的包著,一面往下切,一面有汁流出來,原來雞胸中間的中空位置就是放了汁來調味,因為外型能假扮火燒脾的關係,雞肉其實是十分幼嫩十分容易入口,但我們始終認為剛才那位俄羅斯舞孃給我們的俄羅斯民族樂器沙搥和這個燒雞的形狀十分相似,偶有不慎可能有誤吞之誤;燒羊脾,主菜出乎意料的不是大堆頭不像美國菜(即如Dan Ryan或Tony Roma's以大塊大塊肉填飽你的肚),比較細緻。

主菜與主菜的空檔,我們自我誤樂一番,原來俄羅斯妹真的很高大很白,過來獻唱,他們很聰明,為免人客不投入,他們會先分配民族樂器給食客一同加入,各人一邊搖一邊唱,加老細在旁伴俄羅斯舞,大眾快樂得很。其間我又去學包俄式雲吞結果失敗而回,老細看到我包得失敗就騎騎笑(我好像和他女兒一樣大吧,某程度上他有點當我是女的看待),好一個幸災樂禍的老闆!在等食甜品期間,我的同事表演扮《你渣r教國語》,為全程投入角色,同事還會扮鬥雞,我們不停扮,大家不停笑,好在餐廳夠嘈能容許我們在放肆,我們還改了一個同時的花名為賣魚伍,玩迫凳仔,把裝飾的物件自最表演殺魚和邪靈驅散,娛樂性豐富。

甜品為俄式燉旦,sorbet,cheesecake(永遠想念米國The Cheesecake Factory的cheesecake,好好味呀!)和mousse,sorbet似荔枝沙冰,我懷疑是五蚊快可立貨仔,吃了一口便停下來,不再吃了,燉旦最好味,有咖啡味有脆焦糖,mousse夠軟夠滑,口感很好。

由七點吃到十點,回到家,十一時,累得要死。但還是不錯可以推介的。

附圖為那個充滿食神的一晚歡樂今宵大合照

台長: 小歌莉亞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