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3 12:07:48| 人氣2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既然決定了就不要後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然決定了就不要後悔

 

相信很多人很喜歡去定目標,也隨意很快的就做出決定,但是,沒幾天就開始後悔、偷懶、沒有毅力去執行自己的決定與目標,讓自己永遠都在「後悔」中繞著圈子,浪費了自己好多的寶貴時間。

 

  最近有位同仁跟我談到,以前要是早知道,大學時候就去唸人力資源管理,那現在自己肯定不會做的那麼辛苦,現在想想還蠻後悔的,我聽完之後笑著他說「天底下沒有後悔藥」,其實,我們的人生從小開始,就有好多數不清的像十字路口般的抉擇,必須由我們自己來做決定,而每項的決定就會有不同的結果,所以,每個人的人生,就在這些無數的決定之後所逐漸形成的,只是當很多人做了決定之後,可能走了一段辛苦的路,就會開始後悔猶豫,開始會反問自己「如果當初自己做的是另個決定,結果會不會更好呢?」,我想這個答案永遠也無人可以回答,只是既然當初做了決定,就不要再去後悔了。

 

  記得在台灣有這麼一句諺語「早知如此何必當初」,這句話的原意就是在警惕很多人,在人生不要在未經深思熟慮、心情憤怒、急躁而無法冷靜時,就匆促的去做了決定,因為「光陰一去不復還」,一旦做出了決定,當自己的話一出口也開始有所行為,事情的方向就開始有所變化了,如果過了一段時間後悔了,可能就得花好幾十倍的代價來做修正,甚至花了這麼多的代價,卻再也不能夠修正,這是我自己在職場這麼多年,所親身體驗到的經驗,所以我也常常會去勸誡我的部屬們,自己在做任何決定前,一定要冷靜、深思熟慮、思考清楚,以及對這個決定所產生的結果,做好優劣分析,當確定了才做出決定,而決定了之後就全力以付,不要後悔也不要去想太多。

 

  我們可以看到很多人很喜歡去定目標,也隨意很快的就做出決定,但是,沒幾天就開始後悔、偷懶、沒有毅力去執行自己的決定與目標,讓自己永遠都在「後悔」中繞著圈子,浪費了自己好多的寶貴時間,其實我們可以好好去想一想,人生有多少年的光陰可以讓自己去虛耗,如果有一個人他的人生,都常常是「匆促做決定」,然後馬上就「後悔」,過沒多久又「匆促做決定」,然後馬上又再「後悔」,在這樣不斷周而復始的循環,我相信他的人生永遠都在痛苦與失敗的陰影中。

 

  其實人生如果沒有遺憾就不是圓滿,不管我們做出什麼樣的決定,絕對會有所東西失去的,但是,相對的卻同時可以獲得其他的,失去的也許是遺憾,但卻不需要因此而後悔,心裡應該放開一點,因為這就是所謂的「有得必有失」,只要自己在決定前確實想清楚了,什麼是自己真正想要的,當決定了之後,那將會失去的就讓它隨風而去,不要想太多讓自己釋懷一點吧。

 

台長: 彼德
人氣(2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 個人分類: 職場心得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人要不斷的自我投資
此分類上一篇:是敵人還是朋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