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2 10:56:03|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招親(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很久以前,我有個妹子.

聽說登仙之後,所有的凡間塵俗之事,都會隨著登仙之前的煉化而云淡風清.

 我卻記得住她,因為那段雋永的兄妹之情,雖說神仙已無七情六欲,不過當我見到她第一眼時,我的從前所有記憶,都隨著時間的消逝而現形....

 她變成鱘.

 一陣體的思潮涌起,把我帶入了登仙後再相會之景:

 仙界日13428日,長江水患未退....

自從云夢仙子因為被罰轉世為人後,云夢大澤漸漸退化,這次的水患是退化後的第一次猛烈襲擊,幸好無人傷亡,但水勢毫無退卻之勢,仍在緩步上升.

奉玉帝旨意,派我下凡來處理此事,我天生怕水,本想推卻,心頭隱隱浮上一陣滋味,讓我說不出口,當日即速下凡間. 云夢大澤舊址.

我就在雷雨聲中,一路直下,還好我念了避雷咒,萬一不小心被那老是劈錯人的雷公劈到,那才真是冤啊.

我掐指一算,默念玉帝剛剛傳的[現身咒],總算在云夢大澤之中,見到一尾奇怪的巨魚,
我書念不多,只好隔空傳音,請我的好友,掌[天機庫]的老韓幫忙查是何方神圣.

[鱘,長江之中最大的魚類,此鱘已修行三千年,歷5次天劫,此次是她第六次天劫,痛苦難挨,故現身擾民.

 玉帝特意找你去的!]

 MMD,這號稱無不知的老韓,才給我這么\點數據啊? 虧我沒事都幫他偷帶點酒送他,下次我換攙水酒.

我再默念[捆仙咒],剎時一串金繩自天際急落而下,怪怪,怎么\往我這兒來,糟糕,又念錯法術了,在江邊的一群百姓,就這樣看著在天際中的我閃躲著金繩,金繩幻化,倒像只金龍,百姓全數跪倒,不住膜拜,天降仙人了....

 好容易我念咒收回捆仙繩,已是大氣喘不過小氣,還好沒出糗.

待得靜心,當下默念[捆妖咒],這次天際出現的是黑繩,唉,想不到當了仙,還得填鴨式教學,念錯一個字都不成.

黑繩化形為黑龍,直入潭,驚天巨浪隨之而來,眾百姓忙躲到安全之所,卻緊盯著江面.

唉,這些老百姓,為了看熱鬧,連命都可以舍,也許\是人間太過苦悶,自殺又怕,找這種天災來個自我了斷.

浪濤散盡,自江面狂奔一條巨龍,乖乖,這條還不是普通的大,估計已修行三,四千年了,難怪這么\有本事,讓玉帝派我下來收妖.

我念起[縛妖咒],捆妖繩立時如同蔓藤般的纏上巨龍,這巨龍也不是省油的燈,嘴中吐出一顆火紅的小球,在其身上不住翻滾,同時散出一層油脂,全身涂\盡,任是[捆妖繩]多么\緊縛,也是被他輕易逃脫....

 我知道那火紅小球是他的內丹,趁巨龍忙著逃脫[捆妖繩]之際,我的[五鬼搬運]總算有效用,一晃手,巨龍的內丹就落入我手中.

巨龍內丹一失,心急如焚,這玩意兒要是被我給毀了,他又得再重頭開始,當下急晃龍尾,神不知鬼不覺的往我背後招呼.

 開玩笑 ,我是神仙ㄟ,哪這么\容易被你給扁到,當下用起我自創的[神行術],一溜煙的反奔到巨龍面前.

[唉呦],都怪我那咒語太長,還沒念完就先吃了一記,還好,屁股一陣麻辣,不算太痛.

我苦笑道:[小鱘兒不乖乖,在這兒興風作浪,不怕我毀了你的元神,讓你再來一次嗎?]

巨龍眼中泛著淚\光,頭不住直點,身形也急速縮小,落入我的右手掌心中.

唉,我最怕哭了,任誰都一樣,當下道:[說吧,你這次為何又搗蛋呢?]

巨龍口中喃喃自語,我是笨透了,還是弄不清他們說的話語,只好塞顆[返語]入巨龍口中,才聽道他道:[大仙,請幫幫忙,別毀了我的元神,小女子萬分感激!]

 我奇道:[你是妖,怎么\會用小女子這用語呢?]

巨龍道:[小女子原為襄樊人,有次小女子過江,不慎遇上颶風,船沉,被江中巨鱘所食,幸得路過的王母娘娘相助,讓我藉巨鱘來修鏈,以期能登仙入位.]

我說到:[我的記憶中也有類似的一段,奇怪!這次你怎么\會跑出來搗亂呢?]

巨龍道:[前兩個月,天上來了個仙人,他說他是什么\天機庫的人,說只要我搗亂,就可以跟我前世的老哥相聚!]

我奇道:[你這玩笑開得也太大了點,哪會有什么\仙人會要你現身擾民的,天機庫就只老韓一人啊.]

巨龍點頭道:[正是他,他說我哥已列入仙班,但忘了前世,老韓說要給他一個大喜!]

我說道:[這老韓老愛故弄玄虛,今早還叫我吃顆丹藥,又告訴你一些亂七八糟的事.]

巨龍道:[對了,老韓說,到時候天庭會派一位仙人來,還要我提醒對方吃下那顆藥!]

我道:[太扯了吧,老韓簡直是挖個坑逕叫我跳下去啊?!]我也好奇著,在說話之間把那丹藥吞下.

丹藥一入胃,我腦中浮現出一堆場景,前世,我的前世,我總算知道前因後果了,原來鱘就是我前世的妹妹,我卻差點毀了她的元神....

 我把內丹還她,笑道:[你知道我是誰嗎?阿妹子!]

巨龍一陣慌張:[啊,你是阿哥啊?!只有阿哥才這樣叫我的.真的是你啊?!]

我這下總算知道,為何今天大家表情都怪怪的,玉帝還特地逼我背那幾個仙訣,真是夠了,我簡直就是被他們當連續劇的男主角啊.

仙界太悶了,所以他們就來個自導自演,還好,心情不要太好哦,我總算找到失散的妹子了.

我喜道:[妹子你放心,我肯定會想辦法還你漂漂的,到時候把你養胖一點,然後辦個比武招親,嘿嘿,我的妹子還怕沒人要嗎?!]

 嗯,我羅嗦了那么\多開場白,現在要進入正題:

 比武招親列車開動了,誰要上車比試啊?!

台長: 放鴿仙人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